首页 > 体育 > 正文
足协透露选帅标准:要有担当 熟悉中国联赛和队员
11-15 19:20:55 来源:体坛+

11月15日,由于在昨晚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中国队1比2不敌叙利亚,赛后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今天,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了选帅标准:新任主教练首先要有担当,要熟悉中国的联赛和队员,能够制订出符合国足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战术,能够全力以赴率领球队打好接下来的世预赛。

11.16A3.jpg

足协新闻发言人表示,与叙利亚的比赛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都没有达到预期,令人失望。由于国家队是中国足协派出征战比赛的队伍,因此足协妇幼最大的责任。至于国足失利的原因,该发言人坦言,中国的足球人才培养不足以支撑一支高水平的国家队,“失利背后的原因是全方位的,不只是哪个教练,或者哪个队员的责任。”

该发言人透露在赛后足协领导已经与国家队队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提出了要求,“既要反思比赛,同时也不能气馁。”毕竟世预赛刚刚过半,中国队还有三个主场,并没有失去出线希望。据了解,国家队回国之后,中国足协将召开内部检讨专题会,从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刻反思,全面总结备战过程中的问题。

对于里皮在发布会上主动辞职一事,该发言人表示,里皮在发布会之前并没有通过正式渠道向足协提出辞职,而对于里皮是否还有可能回归这一问题,该发言人表示,“目前不是摆在桌面上的优先事项。足协首先要内部深刻反思,总结队伍备战的问题,并讨论下一步的计划。”这样意味着里皮回归的可能性不大。

针对里皮在发布会上说的队员缺乏斗志,无法发挥出教练布置的技战术,该发言人首先表示,“在备战与菲律宾和叙利亚两场比赛之前的集训过程中,里皮均表示队伍的士气、队员的自信心都非常不错。我们相信,入选国家队的队员都想为国家队全力以赴,都想打好比赛赢得胜利。”不过,该发言人承认,国家队在场上的表现确实距离“能征善战、作风优良”这个标准还有一定距离,“足协在接下来的内部反思中,也会重点研究这一课题,特别是如何加强队员的拼搏精神、团队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

针对外界关注的未来国足新帅人选一事,该发言人表示由于比赛刚刚结束,足协还需要内部进行全面总结,并制订下一步备战计划。不过,他也透露了国足新帅标准,“国家队的主教练首先要有担当,要熟悉中国的联赛和队员,能够制订出符合中国国家队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战术,能够全力以赴率领球队打好接下来的四十强赛4场比赛。”

自从2002年世界杯以来,国足再无晋级世界杯正赛经历,对于如何实现“积极申办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国家男足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进入世界强队行列。”这个足改方案汇总的远景目标,该发言人表示首先要推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让更多的青年球员能够通过联赛得到锻炼和成长,从而进入国家队,“中国足协将会出台联赛调整方案,大力推进青训,鼓励优秀的年轻球员留洋,进入欧洲高水平联赛锻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期待国家队水平的逐步提高。”不过,该新闻发言人透露,目前足协还没有关于申办世界杯的相关议程。

该发言人最后谈到了外界热议的归化这一问题时表示,“关于归化球员的管理,中国足协很快就会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可以确定的是,所谓的“50人归化限额”不属实。足协主席陈戌源在8月召开的足代会上已明确表示,足协将会以“严格限制、谨慎推进”的原则来推动球员归化工作,在接下来的联赛调整方案中,针对归化球员,也将会作出明确的限制规定。”

(原标题:足协透露选帅标准:要有担当 熟悉中国联赛和队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