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为保护妹妹打死妹夫被认定正当防卫 法院:将依法作出赔偿决定
11-15 18:4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在看到妹夫赵某用刀刺向妹妹腹部后,为了解救妹妹,河北保定男子田丰用铁锹拍死了妹夫赵某。后田丰一审被判犯故意杀人罪获刑6年,二审改判3年。田丰提出申诉。后保定中院将案件发回重审。2019年8月,徐水区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认为田丰属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田丰随后提起国家赔偿申请。据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 11月15日14时30分,保定中院依法就田丰申请国家赔偿一案听取意见。保定中院表示,法院赔偿委员会将严格依照法律规定作出赔偿决定。

2017年4月19日,田丰的妹妹田茹与其丈夫赵某因琐事发生争执,后赵某到田丰家找田茹。到达田丰家院门口后,赵某从车内拿出尖刀一把,刺入田茹腹部,田丰则从院内拿出铁锹连续击打赵某头部数下,致赵某搂抱田茹倒地,期间赵某始终持刀未松手。为解救妹妹田茹,田丰持铁锹柄持续击打赵某头部、右臂、腿部,将赵某手中尖刀夺走。后田丰驾车将田茹送至医院。赵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8年7月23日,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决田丰有期徒刑6年,田丰不服提出上诉,后保定中院作出终审判决,以田丰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田丰不服提出申诉。2019年7月26日,保定中院作出刑事裁定书,裁定撤销原审判决,发回徐水区人民法院重新审判。2019年8月23日,徐水区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书,认为田丰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对田丰作出不起诉决定。至此,田丰共被羁押850多天。随后,田丰提起国家赔偿申请。

2019年11月15日14时30分,保定中院依法就田丰申请国家赔偿一案听取意见。

保定中院称,立案庭于2019年10月30日收到田丰国家赔偿申请书后,同日审批立案。10月31日保定中院赔偿委员会向田丰送达受理案件通知书。11月8日保定中院赔偿委员会向田丰送达通知书,告知赔偿请求人田丰于2019年11月15日到本院审判庭听取意见。

听取意见过程中,保定中院赔偿委员会对田丰一案审理过程及羁押时间进行核实,并充分听取了赔偿请求人田丰及其委托代理人靳辉关于赔偿的请求及依据。

保定中院赔偿委员会将严格依照法律规定作出赔偿决定。

原标题:男子为保护妹妹打死妹夫被认定正当防卫 法院:将依法作出赔偿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