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货们 你心心念念等待的自热方便火锅可能遭烧了
11-15 17:2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4日下午,重庆市潼南区往太安方向的246国道上,一辆满载自热方便火锅的货车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赶赴现场施救。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货箱里装有大约2吨用纸箱装好的方便火锅,被烧得一片狼藉,虽然大的明火已经熄灭,现场还是零星小火在不断燃烧。消防指战员立即采取措施,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对现场设置警戒,疏导过路车辆,另一组人员用水枪从对货箱、油箱等部位进行冷却,并将烧坏的方便火锅铲下货车,防止其存在阴燃现象。约莫20分钟后,火势得到完全控制,无人员伤亡,消防员还帮助整理好未受损的纸箱。

据货车司机介绍,他开车时并没有察觉到货箱起火,是路过的摩托车司机发现火情后,赶紧叫停他,并在旁人的协助下,一边先行灭火,一边请求消防救援。

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多一点>>

冬天到了,各种类型的火锅大受欢迎,但是由于方面火锅的自热包里面含有一些化学物品,不仅在运输过程中要保持运输工具的清洁、卫生、无异味、不应与有毒、有害、有异味的物品混运,同时在食用时应当注意:

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来使用发热包,并注意在加热过程中将透气孔打开,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如果家里用的是玻璃餐桌,最好在“自热食品”下面加隔热垫,免得玻璃炸裂。

千万不要放在儿童能接触到的地方,防止儿童盲目使用加热包发生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