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意了!重庆这22家典当行“大考”未过将停业 87家涉嫌违规需整改
11-15 18:1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持有类金融牌照的典当行,仍是民间短期融资的渠道之一,随着相关政策法规落地,正迎来更强监管。

11月15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重庆市2018年度典当公司年审结果的通知》(注:以下简称《通知》),裕泰典当、信德典当等22家公司未通过年审,不得继续开展典当业务。此外,87家公司因涉嫌违规,被责令落实整改要求。 

QQ图片20191115181555.png

2.png

3.jpg

4.png

5.png

QQ图片20191115181639.png

《通知》称,按照《典当管理办法》、《典当行业监管规定》和《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关于明确典当行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函》的有关规定,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典当经营许可证》的典当公司进行了年审,年审结果在10月11日—10月17日进行了公示。 

根据公示期间收集到的反馈意见,再次核实并形成最终年审结果。年审结果为:A类法人机构30家、分支机构3家,B类法人机构84家、分支机构3家,不通过年审的法人机构18家、分支机构4家。 

按照要求,年审结果为A类和B类的公司持加盖公司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和《典当经营许可证》原件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换领《典当经营许可证》。 

年审结果为B 类的公司按照《责令整改通知书》的要求完成整改。 

年审结果为不通过年审的公司在通知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将《典当经营许可证》原件和空白的当票、续当凭证较所属区县金融管理部门,不得继续开展典当业务。

同时,各区县金融管理部门对辖区内不同类别的公司采用分类管理。对A 类公司给予扶持;对B类公司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督促和指导公司落实整改要求;对不通过年审的公司收回《典当经营许可证》和空白典当凭证,禁止开展典当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