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苏神”失神,后卫绝杀,乌拉圭1:0埃及
06-15 21:55:50 来源:上游新闻

乌拉圭埃及.jpg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北京时间6月15日晚20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比赛在A组的埃及和乌拉圭之间展开。在乌拉圭队内头号球星“苏神”苏亚雷斯屡屡错失良机的情况下,后卫2号吉内梅斯挺身而出打入绝杀进球,1:0战胜埃及队。

北京时间晚上18点左右,双方公布了各自的首发名单。埃及队中的最大悬念也得以解开,上个月在欧冠决赛中因和皇马队长拉莫斯拼抢而摔伤肩膀的萨拉赫并未出现在首发11人中;而乌拉圭阵中两员锋线大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毫无悬念地搭档现身,冲击埃及队的防线。

让球迷、尤其是萨拉赫的拥趸们略感失望的是直终场哨响,大家都没看到萨拉赫伤愈复出。

萨拉赫.jpg

穿着替补背心的萨拉赫。

比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上,当镜头扫到身穿替补背心的萨拉赫时,看台上的埃及球迷显得格外兴奋。

看台上的埃及球迷.jpg

看台上兴奋的埃及球迷

开场哨响后,尽管队中头号球星萨拉赫并未在场上,但埃及队给人感觉并未因此而打得偏向保守。开场前5分钟,双方互有攻守。

卡瓦尼抽射被埃及队门将扑出。

第8分钟,乌拉圭迎来首次有威胁的射门:预选赛时队内的头号射手21号卡瓦尼在埃及队禁区左路近弧顶位置接球后,摆脱了3名埃及队后防队员的防守,右脚低射,可惜球被埃及队门将艾尔希纳维化解。

转播信号给到的临时看台震撼视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举办地是叶卡捷琳堡体育场。此前该球场因为座位总数不符合国际足联的要求,而被要求整改,俄罗斯人想出了在体育场原有看台缺口外搭建临时脚手架装上座椅的方式予以解决。这也让该体育场在开赛前就成了网红。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转播信号也切入到了这个新建临时看台的视角。从电视上看,除了看台显得格外陡峭外,视觉并没有出现此前大家担心的距离太远看不清球场的情况,相反陡峭的坡度带来了格外震撼的视觉。

双方拼抢.jpg

双方拼抢积极,但并未能在上半场取得进球。

苏亚雷斯自导自演射门偏出球门。

第13分钟,乌拉圭前锋双子星的苏亚雷斯自导自演,再获射门机会:右边路拿球的他传球给右路队友,后者回传给他带球从禁区右路肋部强行突入起脚射门。但同样因为位置太正,被门将得到。

第22分钟,卡瓦尼在禁区左路故技重施:接到边路队友的传球后,卡瓦尼凌空抽射,可惜打在埃及队防守球员身上弹出底线。

第24分钟,乌拉圭角球击中中苏亚雷斯后点转身扫射击中边网。慢镜头显示,苏亚雷斯射门时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上。

苏亚雷斯.jpg

越位,球也没进,略感失望的苏亚雷斯。

第32分钟,乌拉圭队在禁区弧顶位置获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苏亚雷斯主罚的皮球打在人墙上高高弹起,防守严密的埃及队队员最终将球解围。

整理护腿板的萨拉赫。

与此同时,转播镜头给到了坐在替补席上整理护腿板的萨拉赫。

从上半场双方攻守情况看,尽管乌拉圭场面略占优势,但他们有限的几次威胁埃及队球门的机会都是靠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单兵作战得来。半场数据显示,卡瓦尼是乌拉圭上半场触球次数最少的球员,只有17次,而且没有一次禁区内触球。在进攻组织性上,埃及队反倒更有章法,只是前场缺少萨拉赫的一锤定音。

微信图片_20180615231338.jpg

埃及后卫围着防守苏亚雷斯。

下半场刚开场1分钟,乌拉圭队就获得绝佳机会:卡瓦尼过顶直塞,苏亚雷斯突入禁区,近距离右脚射门,被埃及门将用腿挡出。

苏.jpg

第73分钟,苏亚雷斯再获破门良机:卡瓦尼再度做球给苏亚雷斯,后者突入禁区,但盘带稍稍过多,最终脚下皮球被出击的门将提前获得,再次错失破门良机。

第81分钟,埃及队主帅用完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但此时并非是换上大家期待中的萨拉赫。

吉梅内斯绝杀进球。

失望的萨拉赫。

第89分钟,两大神锋屡屡浪费进球良机的情况下,乌拉圭后卫2号吉梅内斯挺身而出。乌拉圭获得一粒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队友开出后,吉梅内斯高高跃起,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砸开了埃及门将的十指关。

最终乌拉圭正是凭借这个进球,1:0战胜埃及,取得本季世界杯的开门红。

埃及首发:23-艾尔希纳维、2-加布尔、6-赫加齐、7-法蒂、13-阿布德尔沙菲、8-塔雷克-哈梅德、17-埃尔内尼、19-赛义德、21-穆罕默德-特雷泽盖、9-穆赫辛、22-沃尔达。

乌拉圭首发:1-穆斯莱拉、2-吉梅内斯、3-戈丁、4-G-巴雷拉、22-卡塞雷斯、6-本坦库尔、8-南德斯、15-贝西诺、9-苏亚雷斯、10-德-阿拉斯卡特、21-卡瓦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