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川渝企业家共同发起倡议:为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10-22 18:21:21 来源:上游新闻

成渝地区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又是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两地山水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协同创新发展前景广阔。为促进两地科技协同创新、产业协同发展,有效形成优势互补,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0月22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上,来自川渝两地的企业家代表共同发起《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倡议》。

GetAttachment (1).jpg

共同发起此次倡议的有都普朗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宇,四川中科融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蒲良驹,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罗世龙,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继群,中国中铁西部区域总部、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超,重庆杂技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涛,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股东、董事长王国伟等。

企业家们倡议,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要积极对接科研技术平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要加强产业优势互补、紧密协作和联动发展,推进成渝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构建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强大动力源,提升成渝城市群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的全球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2020年双城经济圈地区生产总值近6.6万亿元,占全国比重较2019年提高0.2个百分点以上。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市地区生产总值19951.89亿元,同比增长9.9%,两年平均增长6.2%;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38998.66亿元,同比增长9.3%,两年平均增长5.8%,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倡议》全文:

川渝企业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倡议书

成渝地区既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又是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两地山水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协同创新发展前景广阔。为促进两地科技协同创新、产业协同发展,有效形成优势互补,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成渝城市群更好更快发展。今天,我们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在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在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挑大梁、担重任、走在前的桥头堡——两江新区,为川渝两地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发出倡议:

我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于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事业,努力发展好企业。

我们要不断增强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

我们要不断提高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内涵、战略目标、战略部署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开拓市场,实现抱团发展。

我们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我们要积极对接科研技术平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我们要加强产业优势互补、紧密协作和联动发展,推进成渝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构建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强大动力源,提升成渝城市群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的全球影响力。

我们要努力稳定就业岗位,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我们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努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融入“双循环”,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磅礴的企业力量。

今天,我们已经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我们深知,只有国家的繁荣昌盛,企业才能稳健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所有的挫折与困难,坚守与担当,都将化作我们前行的动力和拼搏的勇气。

伟大时代激励着我们,光辉未来召唤着我们。企业家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新机遇,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勇做打造中国西部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开拓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10月22日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摄影 毕克勤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