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药剂师突发脑溢血离世 捐献器官救3人
10-22 18:35:5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10月21日,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内,重庆医务工作者谭先兵完成了人生最后一次“救治”:他捐献出肝脏、肾脏,让3人重获新生。

54岁的谭先兵是开州区中医院的药剂师。10月16日,周末,谭先兵和朋友在家聚会,突然头痛欲裂,在当地医院诊治发现其突发脑溢血,随后被送到位于万州的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治疗。

接下来的几天,虽经全力抢救,谭先兵最终还是因为脑干功能衰竭导致脑死亡。

医护人员为谭先兵默哀。 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华龙网发

悲痛之余,妻子王淑丽和儿子商量后,决定捐献出谭先兵的器官救治他人。

“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直在帮助别人,他一定想帮助更多的人。”说起丈夫,同为医务工作者的王淑丽几度哽咽:“谭哥(谭先兵)当过兵,为人热情、豪爽,看到路边卖菜的老人,都会热心地把菜买完,让老人早点回家。到医院工作后,看到年龄大的患者,他也会多关心几句……”

儿子谭浩也当过兵,和父亲感情深厚。在谭浩眼中,父亲善良、热情,嘴边常挂着的话是“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厚道,不要怕吃亏”。

在母子俩看来,捐献器官,既救了人,也让丈夫、爸爸的生命延续。

谭先兵的妻子在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上签字。华龙网记者 谢鹏飞 摄

儿子谭浩还有个想法,以后自己也要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

10月21日,在重庆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米智慧、汤玮的帮助下,王淑丽母子俩在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上签下姓名,并郑重地按下手印,完成捐献相关流程。

谭先兵成为重庆市第736例器官捐献者。手术前,医护人员伫立默哀,为谭先兵举行了庄重肃穆的送别仪式。

工作人员为谭先兵妻子和儿子颁发荣誉证书。华龙网记者 谢鹏飞 摄

谭先兵所捐献的肾脏让两名肾衰竭患者重获新生,捐献的肝脏将挽救一名肝衰竭患者的生命。

医者仁心!谭先兵,你最后一次帮助的人们,会替你继续行走在这人间。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视频 | 这是他最后一次“帮助”别人!重庆一医务工作者离世捐献器官救3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