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潜逃15年男子背路边瘫倒老人去医院,被老人感化投案自首
10-22 19:12: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5年前,魏丰(化名)结伙盗窃后潜逃,为躲避警方抓捕隐姓埋名,常年在外漂泊。近日,上海青浦警方根据热心老兵提供线索,规劝魏丰投案自首。

魏丰(左二)。  青浦<span style=

魏丰(左二)。青浦公安供图

2006年12月,青浦朱家角地区一厂家价值七十多万元的原材料被盗。案发后,青浦警方陆续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但犯罪嫌疑人魏丰潜逃在外。

为躲避警方抓捕,魏丰隐姓埋名、四处漂泊,并中断了与家人的联系。2021年9月的一个夜晚,逃窜在北京的魏丰,经过北京良乡机场附近的路边时见到一位瘫倒在地的老人,他上前将老人扶起并索性将老人背起送医救治,还垫付了医药费。

为表感谢,被救助的于老先生特意邀请魏丰共餐。魏丰一五一十地向于老先生吐露了心声,乃至自己的过去。

于老先生是一名老兵,他听完魏丰的经历,也是“怒其不争,哀其不幸”。但经过两次接触,于老先生觉得魏丰依然是一位内心善良的农家孩子。为了挽救魏丰及其家庭,也为了报答救命之恩,于老先生一再与魏丰谈心,向其释法明理,劝说魏丰正确面对司法机关的审查,打消顾虑和不切实际的想法。

同时,于老先生也联系上青浦公安,说明情况。最终,在警方与于老先生的共同规劝下,魏丰放下了心理包袱。2021年9月18日,魏丰在于老先生的陪同下,至青浦公安投案自首。

目前,魏丰因涉嫌盗窃罪被青浦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潜逃15年男子背路边瘫倒老人去医院,被老人感化投案自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