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想要景美人不多?不妨来这里感受“万亩云锦杜鹃开,高山飞来五月雪”
05-03 18:1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五一,不少市民想要出门游玩,却又倾向于一条原始并静谧之处,不妨酉阳的这处原始森林……

GetAttachment (4).jpg

可以到酉阳大坂营原始森林探险,随后去灰千梁子赏杜鹃、珙桐,观瀑布、泡温泉。

GetAttachment (5).jpg

灰千梁子位于重庆酉阳、黔江、湖北咸丰县交界处的大坂营原始森林内,集奇、幽、秀、险于一体,最高峰1895米,可雄视重庆酉阳、黔江及湖北咸丰。

GetAttachment (6).jpg

从空中俯瞰,灰千梁子梁脊如玉女仰卧,发飘沙子场,额凸皮峰坝,眼落四川垭,鼻点大灰千,嘴启小灰千,颔哓黄柏垭,颈收上黑洞,胸隆旗号岭,臀没细沙河。

GetAttachment (7).jpg

驱车前往,想要欣赏无限风光,一览众山小,无论选择从酉阳还是黔江前往,只能安步当车。如果选择徒步,从500米的细沙河,到1400米左右的旗号岭,再到海拔高1800多米的灰千梁子,更考验耐性。

GetAttachment (8).jpg

在延绵起伏的群山之巅,在醉人的春色里,一片片高山杜鹃,灿若烟霞。或白或红或粉或紫……如波涛起伏在群山间。

微风徐来,花香缕缕,不仅招蜂引蝶,更吸引那些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旅客。如果天气突变,也许你能一睹“万亩云锦杜鹃开,高山飞来五月雪”的壮观景象。

GetAttachment (9).jpg

除了高山杜鹃之外,“鸽子花”也是灰千梁子重要一景。  

“鸽子花”学名珙桐,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

花朵盛开时,颜色洁白,犹如一只只展翅欲飞的鸽子,所以又被称为“鸽子花”。

GetAttachment (10).jpg

在灰千梁子,能体验山林毓秀,能观赏花卉俊美,还能感受瀑布之壮观。

由于林区植被丰茂,地势跌宕错落,沟壑纵横处,生成若干溪流垂落而下,便形成万千瀑布。

GetAttachment (11).jpg

但是,说起瀑布,还是尤以木叶长潭瀑布景色最佳,近段时间水源充足,河水暴涨,更显其雄奇。

注意事项

1.由于灰千梁子立体气候特征十分明显,温差大,厚薄衣服均要准备。

2.如果想照出美美的照片,最好多带几件外套,再带上几条不同颜色的纱巾。

路线选择  

路线一:酉阳县城——木叶乡——大坂营村——灰千梁子(步行);

路线二:黔江区——五里乡——灰千林场——灰千梁子(步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