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女性已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5万多剂次 今年有望实现全覆盖
05-03 17:09: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宫颈癌可通过接种疫苗预防。记者从“2021年宫颈癌及戊型肝炎防控研讨会”上获悉,自去年10月国产宫颈癌(HPV)疫苗进入我市以来,已为重庆女性接种5万多剂次。

宫颈癌是15至45岁女性第二大高发癌症,也是唯一可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癌症。我国目前可供接种的HPV疫苗主要有4类,包括进口的二价、四价、九价疫苗,以及国产二价疫苗。9至14岁的女孩是国产HPV疫苗的最优接种人群,只需接种2剂即可获得有效保护力。如果年龄在15至45岁,则需要再多接种一剂。因此,接种应“赶早不赶晚”,别因为等待更多价的宫颈癌疫苗,而错过最佳接种时间。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川渝大区经理曾勤介绍,中国女性宫颈癌发病率中,16和18型占到了84.5%,所以从预防保护率来讲,两价疫苗能够充足预防。

而国产宫颈癌疫苗的供应紧张状况正在逐渐改善。去年,全国国产宫颈癌疫苗批签发量200多万剂,今年可达600万剂以上。去年10月以来,我市已有26个区县拿到约15万剂疫苗,今年有望做到全市覆盖。

第1眼记者 王琦 毛林涛

原标题:好消息 国产宫颈癌疫苗今年重庆有望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