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花式伪装也难过“关”!海关查获多起象牙制品
03-01 16:1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海关总署公开近期查获的象牙制品,这些象牙被加工成糖果、印章、刀把手等模样伪装,还有的直接制成手饰摆件,通过夹藏携带、进境邮包等方式试图入境,被海关依法扣留并按程序做下一步处理。 

GetAttachment.jpg

近日,接相关部门反馈,此前天津东疆海关查获船员违规携带进境的4件疑似象牙制品,经鉴定确认为象牙制品。此前东疆海关接到线索,某船员携带象牙制品入境。经调查在该船员背包底侧发现疑似象牙印章坯4枚,每枚大小约为3*3*10厘米,共重280.2克。

哈尔滨海关所属冰城海关关员在对一件申报品名为“药品”的进境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涉嫌象牙制品手镯2个,重142.6克。经相关部门鉴定,上述物品为长鼻目象科亚洲象或非洲象上门齿加工制成。

GetAttachment (1).jpg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箱X光机过机图像异常。开箱后,关员发现糖果盒内糖纸有拆开后重新包装的痕迹,包装内为疑似象牙制成的珠子。同时关员还发现旅客携带的不锈钢热水壶底部藏匿了3个象牙手镯。经鉴定,均属于现代象象牙制品,共计13件,重约243.7克。

GetAttachment (2).jpg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关员在2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查获疑似象牙制品2件,共计0.1千克。 

GetAttachment (3).jpg

昆明长水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关员在对一班入境的国际航班进行验放时,从一名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象牙制品1件,重73.8克。 

GetAttachment (4).jpg

昆明海关所属打洛海关关员在打洛口岸旅检通道对入境人员行李物品开展查验时,从一名旅客随身携带背包中查获象牙雕像一件,重342克。

GetAttachment (5).jpg

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对进境包裹进行例行机检查验时,发现某包裹内装有刀叉餐具工艺品24件,其手柄部分高度疑似为象牙制成。经鉴定,该批刀叉餐具手柄部分为象牙制作,共24件,毛重914.2克。该批物品已被扣留并按程序做下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象牙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级保护名录,中国自2017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海关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者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