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日起,发“留岗红包”的企业,可以申领补贴了!多种申请方式看这里
03-01 14:1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企业给员工发春节“留岗红包”,享受最高30万元“一次性留工补贴”。从今(1)日起,补贴通道正式开启,重庆的参保企业可以进行申请。

4B1B7074-8A99-48BD-B186-7438C5571A85.png

重庆市一次性留工补贴经办机构联系表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补贴对象为安排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本市各类企业。外籍员工是指户籍为重庆市外的员工。从补贴标准来看,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所需申请,必须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2021年1月26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止,期间申请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未离开重庆;第二,企业依法为申请补贴的外地员工缴纳2021年1月、2月的重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第三,企业已向留渝的外地员工发放不低于300元的留岗红包。

如果以上条件都符合的企业,可以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间,申报一次性留工补贴。

此外,企业申报一次性留工补贴,可通过以下三个线上渠道办理:

① 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

http://zwykb.cq.gov.cn/

② 重庆人社公共服务网

https://ggfw.rlsbj.cq.gov.cn/onlinehall/index.html#wyb

③ 重庆智能就业平台(重庆就业网)

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

除了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还可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下渠道申请补贴,企业可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地区县(自治县)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申请。另需注意的是,在市级参保的企业向市就业局提出申请。成功提交补贴申请后,需要等待参保地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审核,补贴资金在2021年5月集中发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