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花旗银行多汇给收款人5亿美元!美法官:不用还
02-17 12:50:58 来源:环球网

图说:花旗集团去年8月汇款出错,但纽约法院裁决收款人不付返还多汇的5亿美元。(花旗配图)

环球网消息,据“世界新闻网”16日报道,在犯下银行史上最大错误之一后,花旗集团(Citigroup)出乎意料输掉诉讼,无法拿回错汇给化妆品公司露华浓(Revlon)放款人的5亿美元。

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杰西·福尔曼(Jesse Furman)周二裁定,代表放款人的10位资产管理人不必返还花旗去年8月在支付贷款利息时,错误多汇的5.04亿美元。报道援引法官的说法表示,他们不该被认为这笔转帐有错。在部分放款人返还溢付款项之前,花旗错汇超过9亿美元。

报道提到,花旗当时担任露华浓的贷款机构,原本应该汇出大约800万美元利息给露华浓公司的放款人,但意外汇出近100倍。

福尔曼表示:“要去相信全球最经验老道金融机构之一的花旗集团,犯下从未发生过的错误,总共将近10亿美元,几乎是没有道理的。”

报道介绍,对于银行帐户意外出现的错误存款,美国法律通常会处罚那些把钱花掉的帐户持有人。在电子时代,存款出错很寻常,而汇款可以立即返还以便修正错误。美国宾州曾有一对夫妻花掉误存进他们户头里的钱,结果面临刑事重罪起诉。

但报道还说,纽约州法律对这项规定设有例外,如果受益者本来就该拿到这笔钱,并不知晓是汇错了,就能把钱留下来。露华浓放款人表示,他们相信花旗汇来的是贷款预付利息,毕竟意外汇错的钱正是花旗欠他们的钱,“分毫不差”,只不过这笔款项要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到期。

花旗正在努力更新内控和技术,因监管机关去年对花旗在这两方面的缺失开罚4亿美元。同时,总部设于纽约的花旗也正经历领导阶层变动,新执行长芙瑞瑟(Jane Fraser)3月1日即将上任。因此,“世界新闻网”称此次法官的裁决是花旗面临的最新打击。

但事情尚未尘埃落定。报道中提到,花旗发言人发布声明表示:“我们强烈反对该裁决,想要上诉。我们相信我们有权拿回这些钱,也会继续努力直到全部追回来为止。”

原标题:花旗犯下银行史上最大错误之一!美法官:多汇的5亿元收款人不用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