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赖”欠款30万有钱不还,大年初一被执行法官逮住
02-17 11:4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而这名“老赖”,连大年初一也未能躲过。2月12日(正月初一),潼南区法院接到举报线索后迅速出击,成功抓到长期规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黎某。

1.jpg

▲执行法官询问被执行人黎某财产状况

从2015年起,黎某陆续有8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累计欠款30万余元。但经多方查找,一直未发现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他本人也藏匿外地不知所踪。

2月12日21点30分,潼南法院“执行110”热线接到举报线索,得知黎某已经偷偷返回潼南,正在某网吧上网,24小时备勤的执行法官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处将黎某拘回法院。

“这些年,我在外地打零工度日,没存到钱。”被法院控制后,黎某还想蒙混过关。执行法官却发现黎某随身携带车钥匙,微信交易流水仅2020年就达40万余元。

种种迹象表明,黎某没说实话。执行法官结合微信聊天记录和黎某陈述矛盾之处,一层层揭穿他的谎言,并告之隐藏、转移财产,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在法律的威慑下,黎某终于交代 ,他在外地以他人名义开了公司承包工程,并带法官前去扣押了自己的车辆。

2.jpg

▲被扣押的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娟 潼南区法院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