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节前安全检查:就地过年有困难可求助社区
02-04 11:42:18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临近。为切实抓好辖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2月2日至3日,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对辖区内生产经营企业、临街门店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04134506.png

     期间,社区成立专班深入辖区内企业、个体商户、餐饮、旅社及网吧等各类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细致地走访、询问、查看。检查中,对灭火器有无过期、配电线路有无乱搭乱牵、安全通道有无堵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下发整改书,责令限时整改。

     针对个别企业门前乱堆废弃杂物的现象,检查人员进行了劝告和教育,同时普及有关消防常识,提醒居民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防患于未然。

     检查小组还对外来务工的市外从业人员进行了排查,详细了解他们春节返乡意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无特殊情况尽量就地过节,如有困难和需求可以及时找社区帮助。如确需返乡的,途中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注意防范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204134512.png

     据统计,此次检查活动共检查辖区企业及各类经营场所57家,下发整改通知书5张,涉及各类问题7项。

     社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突出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通讯员 徐晓燕 张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