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以田野为画板描绘丰收盛景,大足金秋耍事多
09-17 15:5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png

赏五彩田园风光、扬中国农民风采,看非遗演出、逛丰收市集,携子作画,五彩趣跑……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大足区拾万镇获悉,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区现代农业园区主办的重庆大足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重庆隆平五彩田园开园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各大主题活动区域已初具雏形。大足区也是今年全市六个同庆丰收重点活动区县之一。

本次活动作为“天下大足、醉美乡村”秋季农旅文商系列活动之一,在“庆丰收·迎小康”的大主题下,根据大足特色以“彩稻飘香·齐迎小康”为活动主题,开幕式及各项主题活动地点位于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隆平五彩田园。活动时间从9月22日持续到10月8日,横跨国庆中秋两大节日,川渝两地市民假日出游又有了新的目的地。

9月初的全市乡村旅游暨东西部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上,进一步强调了消费扶贫对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性。今年以来,大足区在保证全区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前提下,围绕消费扶贫大做文章,取得了不俗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行稳致远,本次丰收节主办方精心策划了“迎丰收”、“话丰收”、“晒丰收”、“庆丰收”、“展丰收”、“闹丰收”、“享丰收”六大板块主题活动,丰收庆典开幕式将于9月22日上午9时举行。

GetAttachment (1).png

启幕仪式将通过现场大屏幕,采用虚实结合的数字化方式,立体呈现大足数字农业,现代乡村新风貌、新前景和新景象。开幕式上将举行2020年度大足区“十佳农民”颁奖仪式,另有互动节目“音乐快闪”、非遗演出《鲤鱼灯舞》等。

主题活动方面,围绕隆平五彩田园这个当地的网红打卡景点,主办方在园内设置了一系列特色艺术装置,让游客畅快拍照打卡,分享到社交平台还可赢取礼品。

活动期间还设置了五彩田园主题展销会、一亩布艺术作品展、五彩运动会等趣味互动项目,参与互动、通关游戏均有机会获得精美文创奖品。“我们的活动不仅要让游客进得来,更要玩得嗨、留得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拾万镇,一起体验农耕文化、感受乡村风情,共庆丰收、共享丰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