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25岁装修工被判暴动罪,系风波中首例否认控罪后罪成案
09-17 15:12: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9月17日消息,香港一名25岁的装修工岑晓麟,早前就被控的暴动罪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受审。9月17日,案件在香港区域法院听取裁决。法官郭启安裁定被告暴动罪成立,而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不成立,但属交替控罪的普通袭击罪成立。据港媒报道,这是香港“修例风波”中首例被告否认控罪后被裁定暴动罪成立的案件。

被告岑晓麟被控于去年6月26日在湾仔警署外,与其他身份不详人员一起参与暴动,并袭击警员张金福致其受伤。张金福在早前称,当晚被急召返回警总,因无法入内而查看其他出口,期间有示威者以“呀sir”(轻蔑、攻击语气)称呼他。张称当时其身穿便服,未戴委任证,便没有回应对方,但之后被示威者尾随及拳打脚踢。他表示,当时有一高大示威者拳打其右边嘴角,痛了一星期。然而,被告岑晓麟否认暴动罪及袭击致造成身体实际伤害两项控罪。

最终,香港区域法院法官郭启安裁定,岑晓麟暴动罪名成立,袭击警员造成身体实际伤害罪不成立,但交替控罪的普通袭击罪成立。另外,岑晓麟去年11月21日缺席法庭聆讯,已承认一项不依期归押罪。

原标题:香港25岁装修工被判暴动罪,系风波中首例否认控罪后罪成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