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省大同市召开“晋情消费·畅享云中”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2-06-02 20:34:2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日下午,山西省大同市政府新闻办、大同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召开“晋情消费·畅享云中”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开展“晋情消费·畅享云中”消费券发放活动情况,各县区分别介绍了各自消费券发放方案,发布会还就群众关心的消费券发放对大同市消费能起到哪些积极作用、平城区消费券发放持续多长时间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央、省、市2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县两级财政共同投入4650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分批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平台开展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重点围绕推动零售、餐饮、大宗消费品等领域,针对限额以上入统企业以及正在培育入统的企业,激发非刚性消费需求,特别是加大了对汽车、家电、成品油等带动效果明显的消费品支持力度。

其中,平城区将于6月3日至12月31日,投放“畅享云中.约惠平城”消费券,总金额3250万元,目前平城区已安排资金1000万元,重点包括餐饮住宿150万、零售150万、家居家电150万、成品油300万、汽车消费250万(不包括二手车交易)等领域,每轮投放时间为每周五上午10时,领到消费券的居民可在消费券有效期内,凭券到平城区所有纳入适用范围的商家线下实体店核销使用,每笔交易只能核销1张消费券;大同经开区此次消费券发放额度为600万元,其中零售类投放50万元、住宿餐饮类投放50万元、汽车类投放500万元;云冈区将于7月8日至11月30日开展该区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共发放500万元人民币,活动持续5个月,主要惠及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成品油和汽车行业进行发放,其中零售业投放30万元、住宿餐饮业投放60万元、成品油投放20万元、汽车销售业投放390万元,大同市常住人口及在大同工作学习、观光旅游等人员均可申领消费券;云州区将在2022年区级财政资金预算中安排资金,发放数字消费券150万元,重点围绕推动黄花系列产品、零售、餐饮等领域激发非刚性消费需求,其中黄花系列产品消费券投入75万元、加油消费券投入7.5万元、餐饮消费券投入22.5万元、零售通用消费券投入45万元。

其他各县区也都同时推出了相应的消费券发放活动,同时,大同市还将向省级争取资金支持,持续开展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加速市场回暖。

此外,大同市商务局与大同市文旅局联动,开展旅游景点门票优惠活动,今年6月6日至7月31日,云冈石窟和华严寺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凭5日内大同市域范围内住宿发票(纸质盖章),每间房每日限一人一次享受悬空寺和华严寺景区免首道门票、恒山景区门票半价、云冈石窟10元特惠门票的优惠;恒山景区凭当日悬空寺登临费全票(纸质票或电子票订单)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上游新闻 李东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