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48V轻混技术搭配高档智能科技,雪佛兰开拓者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08-31 14:22:53 来源:上游新闻

“这么大一台车油耗仅为7.1L?”、“百公里加速更是只要8秒出头,确实强悍!”“可以说是鱼和熊掌兼得......”所有评论都指向了在车展现场引起热议的一台车——

8月29日,2021成都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上汽通用雪佛兰携旗下车型强势亮相,上至7座SUV开拓者,下至紧凑型家轿科鲁泽,覆盖面极广,阵容可谓豪华。其中最具看点的车型当属美式大7座SUV雪佛兰开拓者轻混动车型,而它引发热议的原因就藏在“轻混”二字之中。

image.png

众所周知,美系车在动力上的表现向来强劲,远超平均线的动力参数让一众追求驾驶快感的车迷们大呼过瘾,这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强劲的动力势必会降低燃油经济性,久而久之,“油老虎”也就成了美系车的专属标签。但今时不同往日,随着科技日渐发达,油耗与性能并非不可兼得,雪佛兰开拓者轻混动车型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

雪佛兰开拓者轻混动车型已于近日上市,售价区间为25.99万——32.99万。得益于通用汽车领先的驱动科技与电气化技术,新车全系升级标配48V轻混动力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可根据车辆不同行驶状态自动切换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及电动怠速五种工作状态,在行驶品质感与燃油经济性上有很大的提升。

image.png

首先是敏捷启动,当车辆启停时,48V电机将快速带动发动机启动,在电的加持下,车辆启动时所需的油耗就得到相应降低,并且还能使车辆起步更迅速、更安静、更平顺,进一步优化了驾乘人员的用车体验;当车辆处于加速行驶状态时,48V电机就会对车辆进行电动助力,在额外动力的介入下,车辆会更为迅猛,发动机的负荷也得以减轻,同时又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而当车辆处于匀速行驶时,这时已不需要额外的助力,那么48V电机就会进入智能充电模式,为下一次启停或者加速做好准备;当车辆减速行驶时,48V电机则启动制动能量回收模式,为后续的高效工作储备能量;若是车辆处于拥堵路段时,电动怠速就会发挥作用,顾名思义,电动怠速即用电为车辆怠速提供能量,这意味着雪佛兰开拓者轻混动车型在堵车时拥有极高的燃油经济性。

image.png

简而言之,无论车辆处于什么样的状态,这套48V轻混动力系统都能够发挥相应作用,带来的最直观结果便是油耗降低与动力提升。在该系统的加持下,雪佛兰开拓者轻混动车型百公里油耗最低只有7.1L,如此成绩对一台车重近2吨、尺寸为4999mm·1953mm·1717mm的中大型SUV来说,足以用惊艳形容,其零至一百公里加速时间更是提升了足足1秒,8.4秒的傲人成绩让它在同级中难逢对手。

傲视同级的优异表现背后,依旧出色的机械素质亦是功不可没。雪佛兰开拓者轻混动车型全系仍旧搭载雪佛兰2T9动力系统,具有低扭强、换挡平顺、节能省油的特点。其中发动机是采用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的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匹配拥有7.6:1的宽泛齿比范围和细密的挡位分布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辅以35MPa高压燃油直喷科技、ATM智能热管理系统、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多项顶尖科技,让其最大功率达174千瓦,最大扭矩达350牛米/1500-4000rpm,顺畅的换挡体验与灵敏的加速快感一应俱全,充分体现出老牌车企应有的机械硬实力。

image.png

纵观如今汽车发展轨迹,在充电效率和续航里程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的前提下,燃油车将仍将会是市场的主流选择,且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很久。然而燃油车的油耗和排放问题在燃油车的传统构架下,已经遇到了瓶颈,现有技术很难对其进一步的改进。而只有通过增加一些部件,构建全新的平衡才能实现油耗和排放的优化,混合动力是目前来看最好的选择,雪佛兰开拓者无疑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同时,雪佛兰开拓者作为SUV家族的旗舰车型,也展现出雪佛兰品牌在SUV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这款将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出行新体验的新车型会在市场中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