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下游增长、银行上市、收违约金,川仪股份上半年净利大增280%
08-31 13:48:17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0日晚间,川仪股份(603100)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40.0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0.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增123.83%,基本每股收益0.78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通过继续深入实施核心客户战略,强化售前、售中、售后支撑能力,合同订单同比增长,主力产品在石油化工、电力、冶金、轻工建材、市政公用及环保等行业实现收入增加;内强精细化管理,有保有压做好成本费用管控,加强货款回收,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经营目标。

对于归母净利润增幅大于营收增幅,公司表示,一方面系参股的重庆银行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持有的限售流通股评估增值增加当期利润7993万元,另一方面系收到安徽光伏电站项目违约金增加当期利润4447万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货金额同比增长35%,自动化仪表及控制装置产品在冶金、石油化工、轻工建材等下游市场新签合同实现较快增长;华东、西南、华北市场继续保持订单总量领先态势,苏皖赣、西南、中南、华北市场同比增幅较大。主力产品中,智能调节阀、智能变送器、分析仪器、智能执行机构营收占比较高,多种产品营收增幅都在30%以上。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66亿元,同比增长1146.50%,主要是加强货款回收及资金支付管控、收回光伏项目货款等所致。

公司本期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4.49%,占营业收入比为6.24%,在研国家及省部(直辖市)级科技项目40项,新增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23项,累计有效专利688项(其中发明专利244项)、软件著作权118项;主导、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团体标准6项。

川仪股份半年报股东数为18396人,一季报为19044人。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