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家公立IB全球学校落户巴蜀中学
08-31 12:02:19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巴蜀中学获悉,该校成为重庆地区唯一招收中国籍和外籍学生的IBO正式授权学校。

国际文凭组织(IBO)是一个声名卓著的国际教育组织,IB课程即国际文凭组织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

DP课程是国际文凭组织(IBO)的大学预科项目,主要针对年龄为16-19岁(11年级,12年级)的学生,其学历得到世界主要大学的广泛承认。

该教程由6个学科领域围绕着项目的核心成分设计。学生必须从6个学科组中各选一门课程来修读,少则3 门多则4门为高级课程,其余为普通课程。通过这样的课程设置,学生在两年期间既能够深入地钻研某些学科,同时也能够广泛地学习另外一些学科。

除了上述六门学科,DP课程还有独具特色的核心内容,它要求学生在这两年内完成三个方面的任务:一是“专题论文”(EE),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深入研究,撰写4000字的论文;二是“知识论”(TOK),这是上门超越学科边界的课程,目的是引导学生对课堂内外所习得的知识和经验进行反思,让他们了解主观的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偏见。三是“创造、行动及服务”(CAS)的活动项目,鼓励学生将自己的能力与他人分享,例如通过参加戏剧、音乐、体育和社区服务活动来与他人共享自己的天赋才干,学会关心和学会合作。

巴蜀国际教育中心,是以巴蜀中学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基础,以国际化课程为体系,以培养新时代世界青年为目标的国际化教育平台。据悉,2020年,巴蜀中学获得预授权,2021年3月,迎来IBO授权复评,同年7月,巴蜀国际教育中心进入IBO终极评估程序。

上游新闻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