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主城再开一家新店,重庆百事达汽车去年销量逆势大涨28%
01-28 14:2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虽然大盘走低,但2020年整个集团的销量却同比增长了28%。"1月26日,百事达雪佛兰鹅岭店新张开业,在开业庆典上重庆百事达集团总经理林绍军向大家分享了这一数据,傲娇之情溢于言表。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汽车市场也没能独善其身。据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当年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6.8%,重庆车市也同比降了4.6%。按说环球同此凉热,为何在降声一片的熊市中,作为本埠汽车流通行业的老字号——重庆百事达却能取得两位数的高增长?

"一是旗下品牌结构更加合理;二是靠服务品质赢得用户。"面对上游新闻记者的提问,林绍军和盘托出了百事达逆势上扬的动力所在。据他介绍,近年来百事达新开了一批4S店,也关张了若干家店,此消彼长看似总量变化不大,但正是在这一进一出之间,其品牌结构趋于合理——销量不振且单车利润微薄的标致雪铁龙,被走量又赚钱的丰田、本田、大众等品牌取而代之。林绍军形象地将这比作"腾笼换鸟",腾退的是非优势资源,换来的是销量和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

品牌再结构优化,毕竟也不是独家经营,同样的品牌、同样的车型,促销政策也相差无几,凭什么百事达就能比其它店卖得好?"首先,我们绝不打价格战。"林绍军坚称:只有保持合理的盈利水平,经销商才有意愿和能力去做好服务,而服务口碑正是百事达多年来悉心打造的软实力。"既然产品、价格都差不多,肯定是谁提供的用户体验更好,用户就愿意去谁家消费。"林绍军指出,越是产品同质化,就越要注重特色服务,这也是百事达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表现依然从容的原因所在。

随着百事达雪佛兰鹅岭店盛装开业,百事达雪佛兰在重庆完成了1+3+N服务布局,即:主城鹅岭1家,永川、璧山、涪陵3家标准4S店,配合16家区县综合服务店,有效扩大雪佛兰品牌在重庆的服务能力与效率。

在雪佛兰之前,百事达在重庆主城的第二家一汽丰田店已落实鹅岭。用董事长杨敏的话来说:这是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作为重庆的老牌车商,鹅岭就是百事达"故事"的起点,从当年的小门店卖车,到现在发展为重庆最大的民营汽车经销集团,并屡获重庆十佳服务明星企业、全国十佳乘用车经销商、全国百强经销商集团等殊荣,鹅岭见证了百事达的起步和腾飞。如今,以两家新店开张为契机,百事达正开启全新的服务模式,着力打造"五星级人车生活馆",并有望带动鹅岭车市再次辉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