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街头再现“免费抽奖” 警方:别信,报警!
01-28 10:3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免费就能抽大奖?近日,江北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该团伙以免费抽奖的方式引诱他人入局,进行诈骗。

1月24日,从外地返乡的杨先生因为轻信他人,陷入骗局直接损失一千余元,杨先生离开现场后立即向江北区公安分局红旗河沟派出所报了案。

1月26日,江北警方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兵分多路,成功捣毁该诈骗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全部被刑拘。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GetAttachment (4).jpg

GetAttachment.jpg

新闻多一点>>

七种常见的街头诈骗手段

岁末年终,不少犯罪分子又开始盯上了返乡的人群,利用部分人贪心、猎奇的心理,对其实施诈骗。江北警方为加强全民反诈意识,收集整理了七种常见的街头诈骗手段,让市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案例一 拦路推销化妆品

准备几种贴有英文包装的化妆品,在车站、商圈等地方拦住匆忙赶路的行人进行推销。以帮忙做业绩为由,先博得同情心,再逐步推销。

案例二 街头残局

这个骗局一般是团伙作案,一人摆摊,其他几人做托,一旦你出钱下棋,他们会在旁边指指点点,输了,劝你再捞回来。有人曾亲眼见一农民工朋友5分钟被骗600元。逢赌必输,哪怕你棋艺再高也敌不过人家设计的圈套。

案例三 街头算命

算命先生一般都是微表情、心理学专家,察言观色相当厉害,一看分析不对马上换套路。

案例四 街头抽奖

尤其是打着电信活动的幌子抽奖,瞄准人们渴望中大奖的心理设计抽奖骗局,让你回回中“大奖”,不过奖品并不值钱。如果你不想付款,那么将会有一群人冲上来逼着你付钱,不付钱不让走。

案例五 街头假古董

在车站的出入口、菜市场的旁边,骗子打扮成农民或者建筑工,带着大大一坨沾满泥土的重器,“金蟾”、“铜鼎”、“玉玺”……什么都有,都像是刚挖出来的样子。骗子还安排有托在周围,等待猎物上钩。其实,这种“古董”一般都只是乳化玻璃制品。

案例六 街头弹珠

这也是一种经常出现的骗局,如果你想试玩一下,一般老板都会动下手脚让你中,你会感觉很容易。但当你真正掏钱玩时,你就会发现一次都中不了。

案例七 假手机诈骗

通常是在火车站、汽车站附近,一人将手机揣在身上向行人小声细语“要不要手机,便宜卖”。见你心动,会和你讨价还价,等你付款后,却发现拿到的手机只是一个模型机。等你回转神来,那人早已经逃之夭夭。 

江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1.提高自身警惕,陌生人的话不盲信不盲从;

2.常为家中老人讲解防骗知识,提醒老人遇见类似事情要保持冷静,尽快与家人联系;

3.保持本心,拒绝诱惑,不贪小便宜,就能尽可能的避免上当受骗;

4.只要涉及到金钱问题的,都要告知家人;

5.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尽可能的保存好犯罪证据,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