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江爱群:长安DNA里的教育基因助力千万学子圆梦高考
07-18 22:13:04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截图_20200718221349.png

“这场直播来得太是时候了,爱了,长安汽车!”

    “既有大数据分析,又有实战案例分享,全是干货……”

7月18日晚7点至9点,一场名为“千万梦想,爱有新益”高考志愿填报分享会,在上游新闻APP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迅即引发了广大考生和家长们的围观刷屏。

本场直播,也是长安汽车与上游新闻联合主办的“2020年高考大帮忙公益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在一片点赞声中,也不乏好奇的声音:作为一家知名车企,长安汽车为何对一年一度的高考这样上心?这不是“不务正业”么?带着这些问题,上游新闻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做客直播现场的长安汽车全球人力资源总经理江爱群。

“每年高考期间,长安汽车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这并不是我们在蹭热点,而是一个责任央企践行了多年的优良传统。”开门见山,江爱群这样回应了坊间的疑问。

据他介绍:多年来,长安汽车一直坚持组织高考志愿填报知识讲座一类的公益活动,只不过初期仅针对企业内部职工子女,近几年则把惠及的面扩大到了长安汽车的用户群体。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长安汽车首次将分享活动搬到了线上,用受众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为这一传统公益项目赋能,这也算是一种创新,正呼应了活动的主题——爱有“新益”。

微信图片_20200718223258.jpg

(高考大家帮二维码)

回顾长安158年的发展历程,不管在任何时候都非常重视教育,这也是深植于一代又一代的长安人基因里的教育情怀。江爱群坦言:关注高考,服务民生,这既是长安汽车人初心的体现,也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明智选择,因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尤其是在汽车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当下,培育并引进各种复合型人才,正是长安汽车从一家传统车企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动力所在。目前,长安汽车的高技能人才占比高达31%,领先全国平均水平8%;长安汽车已建起四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充分整合全球资源,壮大自己的人才队伍,使之成为长安汽车坚持正向研发,打造世界知名车企的人才基础。

“思维方式、思维能力、知识结构、学习能力,是长安选拔人才的非常看重的四个维度。”采访中,身为长安汽车全球人力资源总经理的江爱群,对于将来有志于加入长安汽车的学子们伸出了橄榄枝。

他表示:作为长安汽车的员工,仅仅依靠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需要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自我更新。目前长安与国内几十所高校都有紧密的合作,就拿去年长安与重庆大学开设的2+1智能网联班研究生项目来看,学生在考取这个项目班时是不受本科专业的限制的,但是面试对学生的能力考察要求是比较高的。所以学生们不管在哪个地域、哪个学校学习,哪个专业学习,对自身的要求是不可放松的。有时候改变一个人命运的,往往是平时准备的看似不经意的“特长”。

微信图片_20200718223145.jpg

(长安人才测评二维码)

最后,江爱群寄语所有考生——金榜题名,幸福长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