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战略科技专家:TikTok将无法抵抗美国政府
07-18 15:33: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针对美国政府考虑将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列入实体清单一事,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科技专家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近日表示,实体清单是最激进的选择,但也提醒称,这种做法可能更容易在法庭上受到挑战。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权衡如何确保其他国家无法获取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其中讨论的一种做法就是“实体清单”。实体清单将使得美国公司很难向TikTok提供技术。这些限制还包括软件层面,这意味着苹果和其他应用商店不能再通过其平台提供TikTok的更新版本。

美国政府考虑援引1977年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这意味着TikTok将被视为对美国国家或经济安全的“非同寻常的特殊威胁”。该法律允许政府制定实体清单,它还可以构成其他限制TikTok的方法的基础。对此,白宫未予置评。

根据以往报道,白宫预计未来在一个月内对TikTok采取行动。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7月6日表示,出于安全原因,美国正考虑封禁该应用。而白宫最高经济官员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7月16日表示,他相信TikTok将成为一家美国公司。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可能涉及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该委员会已经在调查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的交易。作为批准这笔交易的条件,该委员会可能会迫使TikTok进行重组,从而使其成为一家独立的美国公司。

刘易斯表示,引援《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是一个更容易的选择,因为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挑战上,法院往往会尊重总统的选择。但他表示“最优雅的解决方案”,将是按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程序对TikTok进行重组。“政府掌握着所有的牌……TikTok无法抵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