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期旅游需求上升,国内酒店单日订单增长创新高
07-18 15:2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以及跨省团队游的恢复和暑期的到来,旅游行业也在逐步复苏。受利好消息影响,部分旅游平台的国内酒店创建间夜量同比增长超3成,创疫情以来新高,且最近一周国内酒店创建间夜同比增长稳定在20%以上,保持着强劲复苏势头。

酒店PMS服务商住哲的数据验证了旅游行业强劲复苏趋势。数据显示,5月份和6月份的全国酒店入住率分别为50.3%和53.2%,截止到7月16日的7月单日入住率最高一度达到了65.1%,整体复苏形势持续向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暑期临近,以学生、亲子等为代表的客群出游意愿增加,暑期旅游需求的上升,也将加快国内旅游市场的复苏。此前同程旅行发布的《2020年度暑运趋势报告》显示,在铁路暑运正式启动前一日(6月30日)的7月出发火车票搜索量环比增加了240.4%。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国内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为旅游行业带来了复苏的曙光和信心。同程国旅境内游CEO周中伟表示,暂停170多天的国内跨省旅游恢复开放,对于旅游行业来说,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同时,也对旅游企业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在当前国内疫情恢复良好的情况下,旅游企业仍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格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标准,为跨省团队旅游行程提供安全保障,为全国旅客打造安心出游线路。

受政策放开刺激影响,各个平台也开始积极布局相关产品。据悉,驴妈妈平台跟团、自由行等相关即时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三倍。海南、云南、江浙沪、川渝、甘肃、新疆、贵州等目的地人气最高。驴妈妈方面表示,计划特别打造多种主题游产品,包括自驾游、亲子游、私家团、精品小团、情侣游、老年游以及机加酒自由行套餐等。

周中伟表示,同程国旅方面也将根据政策,适时推出跨省游的线上、线下预订入口,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可靠的跨省游产品。随着暑期的到来,家庭出游、亲子游势必成为热门旅游产品,而跨省团队旅游的恢复,也将推高定制团队产品需求。同程国旅预测,近期新疆、内蒙古、西藏、四川、云南、湖南、广西、海南等目的地都将成为热门线路,提醒广大游客,提前预订行程。

此外,据部分旅游平台大数据预测显示,7月13日至8月31日(全国大部分地市中小学暑假时间)为2020年暑期的旅游旺季,最热门的出游类型为周边游。从全国主要旅游景区在整个暑期的客流量变化趋势来看,几乎每一个双休日都是景区的客流高峰。从具体数据来看,每周的周边游客流中,周六和周日分别占比22.5%和23.2%,基本相当于平日客流水平的两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