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树立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2019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明日正式举行
11-13 18:0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11月10日到11月15日期间,由市文化旅游委和南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9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1月14日,大会将迎来集中会议和洽谈,2019重庆旅游交易会以及成果发布会也会同步举行。据悉,今年是我市第二次举办“全球旅行商大会”,通过举办全球旅行商大会,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入境旅游市场发展,提高重庆旅游的国际化水平,树立重庆“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全球旅行商大会,邀请到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400余名海内外旅行商参会。大会为“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美中友好协会重庆代表处”“白俄罗斯旅游文化商品中心”等10个重庆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中心进行了授牌,签订了30个重庆入境旅游合作项目。

今年,重庆多渠道发出此次全球旅行商大会邀请。截止目前,一共邀请到约430名境内外嘉宾出席会议,来自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肯尼亚、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近30个国家或地区,参会嘉宾来源国以及数量质量均超过去年大会。

在大会亮点上,将继续深化重庆文化旅游全球推广合作平台。重点围绕入境游宣传推广,依托集中推介、项目签约、旅游洽谈等环节,集中展示重庆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成果、新亮点。并对原有奖励政策进行了修改完善,并重点推出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等政策。此外,在去年成立10个境外推广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又将成立7个重庆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中心。

大会致力于通过展会+洽谈,突出市场主体提高大会的市场化运作水平。大会期间,同步召开2019重庆国际旅游交易会。同时将组织全市旅行社、景区、邮轮、温泉等企业与参会全球旅行商,进行“一对一”的商务洽谈,力争促成更深入、更广泛的企业合作。组织部分重量级境外旅行商买家,召开重庆入境旅游座谈会,探讨重庆旅游如何进一步拓展入境旅游市场。

此外,体验+智慧也是此次大会的亮点。大会将集中推出重庆文化旅游“五张牌”产品。将按照“都市、三峡、人文、温泉、乡村”五个方面,整体打包推出重庆文化旅游形象产品。会前将安排参会旅行商到两条旅游精品线路考察踩线,行程涵盖了山城都市、文化遗产、自然遗产、长江三峡等重庆文化旅游精品。

本届大会还将借助智慧旅游的应用和5G智能旅游体验,在会议翻译、实地踩线、集中推介、景区介绍、接待服务等各环节、各方面采用人工智能设备和自助服务,以智慧化的手段全方位展示重庆文旅特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