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城汽车俄罗斯行系列之一|初识北方的熊
06-06 12:51:47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海外投资企业的典范,长城汽车立足于“一带一路”国家重要战略,目前已建设5个KD工厂,1个海外全工艺整车制造厂,形成全球8大研发中心的布局。此次上游新闻记者有幸受邀,前往俄罗斯见证长城汽车在图拉州工厂竣工投产和哈弗F7海外上市仪式,笔者将本次俄罗斯行以日记形式呈现给读者。

6月4日  天气晴  

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上游新闻记者终于从北京抵达莫斯科谢诺梅杰沃机场,这是笔者第一次来到俄罗斯。从机场出来,当地时间是下午3点半,而此时北京时间晚上8点半,时差刚好个5小时。

image.png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在空闲时,自然不会错过去辨识一下俄罗斯当地的汽车。笔者在街道上看了不少车流,比较常见的汽车品牌有丰田、大众、奔驰、宝马、起亚、福特、JEEP等,机场附近的出租车则是斯柯达、现代车型。

图片1.png

接下来,笔者将乘坐大巴前往长城汽车工厂的图拉州,机场路是俄罗斯为数不多的一条高速公路,因为俄罗斯人的生活节奏出了名的慢,道路对他们而言也自然是够用就好。笔者觉得,这似乎跟他们崇尚熊文化有一丝关联,因为熊虽然动作缓慢,却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

image.png

谢诺梅杰沃机场在莫斯科北边,而图拉州在莫斯科正南边,这意味着大巴车去往图拉工厂的两百多公里路程中,我们将垂直贯穿莫斯科这座俄罗斯首都城市。

凡事忧喜参半,在有机会一瞥莫斯科这座城市风光的同时,此时也正好赶上了堵点。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莫斯科城区堵车程度,并没有笔者预想的那么严重。

 image.png

当地时间晚上9点,经过了大约4个多小时的车程,笔者来到了图拉州,俄罗斯的夜幕这时候才开始降临,夏季的俄罗斯是一个昼长夜短的国家,这里一天黑夜的时间还不足8小时。

image.png

大巴车停好后,笔者在图拉当地旅馆办理入住,在餐厅简单吃了点晚餐,鸡肉饼+蛋炒饭的搭配,对笔者而言,并不算难吃。

在俄罗斯十分干净的街道上,穿行的车流自然而然的对行人礼让,就算是在夜晚,也偶尔会有过往的行人用蹩脚中文跟你打招呼说你好,这些细节都流露出俄罗斯人的礼貌与热情。

image.png

好了时间不早,今天长城汽车俄罗斯之行先写到这里,明天笔者将正式前往图拉汽车工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