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地面标线模糊不清、禁停标牌背对车主——南岸这条路上的8个“停车位”时常叫人收罚单
03-29 17:07:4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杨女士因为收到一张违法停车罚单而闷闷不乐,“因为地面标线模糊,很容易让人以为这里是划了线的正规停车位。”为此,杨女士通过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提了一个建议:“如果这里的停车位已经取缔,管理部门能否采取更明显的方式,明确告知想在这里停车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209.png

杨女士停车位置标线模糊(受访者供图)

模糊的停车位标线,背对车主的禁停标牌

3月9日晚9点,杨女士在南岸区回龙湾回龙路附近用完餐,准备将停在兰湖天小区门口的车开回家时发现,车上贴着一张违停罚单。

“我当时很纳闷,这里长长一排停车位,我的车子明明停在标线内,为何说我违法停车?”

杨女士赶紧用手机电筒照亮地面,围绕车身仔细看了一圈。“停车位编号和后半部分标线虽有些模糊,但还是能清楚看见,其余部分也有很明显的标线印记,这难道不是正规的停车位?”杨女士说,她马上拨打罚单上的交巡警电话,这才得知此处停车位早已取缔。

“既然早已取缔,为何不把标线清除干净?后来我才发现,路边还立着一块禁停标牌,但‘禁停’字样是朝着对向车道的。正向开车过来的人即使看到标牌也不知道是禁停的,很容易误认为地面模糊的标线只是年久褪色。”杨女士说,她将自己的遭遇和疑惑发给上游新闻报料曝光台,除了提建议,还希望提醒更多车主注意这个事。

以前确实是停车位,如今常有车遭罚单

3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兰湖天小区门口,找到了杨女士所说的标线褪色的停车位——划线印记与部分标线仍在,车位编号也能依稀看清,立在附近禁停标牌背对来车……

微信图片_20210329150945.jpg

小区正门口右边是公交车车站,正面道路上有8个标线模糊的停车位。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008.jpg

禁停标牌朝向不对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240.jpg

标线模糊的停车位,紧挨着标线清晰的停车位。

记者还注意到,兰湖天小区正门口右边是公交车车站,正面道路上有8个标线模糊的停车位,紧挨着左边一排标线清晰的停车位。如果没看清禁停标牌,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标线模糊的地方也可以停车。

标线模糊的停车位为啥不能停车?“以前这里确实是停车位。”一名负责看管附近停车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路段餐饮店较多,每到晚饭时间车位需求量变得非常大。“可能是考虑到这几个停车位处于居民区正门口,又靠近公交车车站,所以就在一年多前取缔了。”

“你仔细看看,这里的双向道路之间是双实线,对面的车不可能越线开过来停车。换言之,禁停标牌朝向不对。你再看对面车道的禁停标牌,因为朝向正确,不会让车主产生误会。”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附近多名车主向记者证实了该工作人员的说法,同时也介绍:“停车位取缔后标线没清除干净,禁停标牌方向也不对,这里常常有车被贴罚单。”

停车办:尽快完善整改

根据相关规定,在道路交叉口、学校与医院出入口以及公共交通站点附近50米路段范围内,不得设置路内停车位。

“这也是我们当初综合各种因素,决定取缔这8个停车位的原因。”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处停车位取缔已久,当时还张贴了告示。

对于路面标线未清除干净、禁停标牌朝向不对等问题,重庆市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停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后向记者表示,将选择持续天晴时段尽快完善整改。

新闻多一点:环保高效清除道路标线

一位从事市政道路设计的专家向记者介绍,由于交通管理方案改变等原因,常需将原有道路标线清除掉。如果原有标线清除不彻底,在夜间灯光或潮湿环境下,很容易让人认为旧标线依然存在,对行车安全与交通管制非常不利。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标线清除方法可能对路面造成损坏,影响道路景观,增加道路养护成本。同时,不同的清除方法对交通影响程度、所需作业时间及环的影响程度各有不同,选择合适的清除方法就显得至关重要。“目前用于清除市政道路旧有标线的方法,多是机械清除或化学清除,主要依据标线所在道路的车流量、人流量等因素决定。”该专家介绍,“标线清除技术正向着环保、高效、自动化的方向改进。”

上游新闻记者 肖和坤 陈骅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