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少年宫门外的地面玻璃裂了 家长们的心又悬了
11-23 16:03:4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热心市民刘先生再次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称,重庆市少年宫门外的地面玻璃也出现了碎裂现象。“与之前发现的外墙玻璃发生碎裂不同,地面玻璃可是大家的‘必经之路’。”刘先生担心,若不及时更换易引发安全事故。

11月22日,跟随刘先生的指引,上游新闻记者在位于渝中区中山二路134号的少年宫门厅外,发现了右侧空地上(面对大厅)的碎裂玻璃。“这里两侧都各有三块镂空地面区域,每个区域内由12块玻璃构成。可能因为时间有些长久,已无法透过玻璃看清下方是什么。”

刘先生用手在空地右侧的碎裂玻璃上划了划,“这一块是内层碎裂了。而从旁边这块玻璃的边角处可以感受到,这里碎裂的是外层,所以用了一层黄色的覆盖物,应该是担心碎块飞起伤到人吧。”刘先生说,虽然两块玻璃碎裂的层面不一样,但因涉及正常通行,“是否也应在内层碎裂的那一块玻璃附近设置警示提醒呢?”

少年宫门外1_副本.jpg

△ 内层碎裂的玻璃。

少年宫门外2_副本.jpg

少年宫门外3_副本.jpg

△ 外层碎裂的玻璃。

记者注意到,少年宫目前正在进行2021冬春季学期报名及相关课程的招募,现场不时会有家长带着孩子驻足停留观看活动简介。不少家长发现地面玻璃有碎裂现象时,都会下意识地拉着孩子从旁边绕过。“还是希望管理单位能及时更换或是贴个警示标识,这样我们也放心点。”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据悉,为加强建筑安全玻璃的生产、流通、使用和安装管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规范建筑安全玻璃应用,国家发改委曾制定《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明确要求用于承受行人行走的地面若以玻璃作为建筑材料必须使用安全玻璃。而根据工信部早前印发的《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通知,也要求各地方主管部门加强安全玻璃生产和使用监督检查,适时消除玻璃门窗和幕墙等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将刘先生的建议反馈至重庆市少年宫安全监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解释,针对外层碎裂的地面玻璃已采取木质板材覆盖,“至于内层碎裂的那一块,会将问题立即反映核实,待确定具体整改方案后再予以回复。”该工作人员表示,镂空玻璃地面下方是羽毛球室,“感谢热心市民的积极反馈,我们会加强地面的安保巡逻。”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报料号二维码.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