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月28日“法考”主观题开考 今起可上网打印准考证
11-23 14:2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11月28日上午举行,市司法局提醒应考人员,今日起可上网打印准考证。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应考人员在考试当天应提前1个小时到场,并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及手消毒剂等个人用品。

今起可上网打印准考证

市司法局介绍,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于11月28日上午举行。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与纸笔考试并行的方式。已完成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确认的人员,从今天(11月23日)至11月27日可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线上签署提交《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并打印准考证。考前14天起,考生须登录司法部网站,在报名系统中进行“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并完成信息填报。

今年“法考”主观题考试与去年相比有一些不同。首先,主观题考试由往年的8:30-12:30,调整为9:00-13:00。

其次,主观题输入法的调整。主观题考试由去年的8种输入法,调整为今年的5种输入法,分别是: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

第三,主观题纸笔考试的调整。今年主观题纸笔考试取消了纸质试卷,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的情形为,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

提醒考生提前1小时到场

和客观题考试情形相同,由于考试防疫工作的需要,市司法局提醒考生,考试当天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建议合理规划路线,关注天气预报情况,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赶考”迟到,耽误考试。

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考点入口处设置健康码核验及体温检测通道,考生进入考点时,须首先通过健康码核验及体温检测。在考点学校入口处设置隔离观察区,供复检等相关人员使用。所有考区考点除设置普通考场和备用考场外,还设置若干个专用隔离考场。

在考点入口处对考生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和人脸识别。现场健康码核验正常,且体温测量低于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务安全管理通道进行人脸识别。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准考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及手消毒剂等个人用品。

建议考前不参加聚餐聚会

市司法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考生,考前入场和考后离场阶段,除在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及进入考场监考老师检查时摘下口罩外,考生均要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考试期间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为了健康安全参考,建议考生考前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不到市外旅游、探亲访友或出差。

考生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构成违法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