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今冬初雪到来 这些地方也开始雪花飘飘
11-23 12:1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3日凌晨,巫山金坪迎来今冬第一场雪,除此之外,巫山曲池、邓家等高海拔地区也纷纷飘起雪花。金坪乡党委书记彭钢介绍,今天凌晨就有雪降落,上午11点左右,雪停了。

“没想到今年的雪来得这么早。”彭钢说,往年的初雪一般在12月初,今年竟然11月底就下雪了。不过,这“早到”的雪对当地生产生活并没太大影响。地里的农作物基本收获完了。在供水方面,为了防止冬季结冰,高山乡镇的水管外都裹了防寒材料,不至于一下雪就结冰,导致停水。

上午9时25分,巫山县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巫山县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区将出现道路结冰,请各地注意预防道路结冰可能造成的危害。

上午10时20分,奉节县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奉节县高海拔地区(海拔800米以上地区)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相关单位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3.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与此同时,万州高海拔地区也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在万州的白土镇、恒合乡,天空降雪。有网友表示,耍雪可以安排起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