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追踪|南岸交巡警将加强110中学外围道路管理
06-21 13:37:56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6月20日,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以《110中学外私家车占道乱停 市民学生出行隐患大》为题,报道了南岸区110中学雅居乐校区(汇龙路55号)外围占道停车乱象。经市民李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媒体介入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南岸区交巡警也对此做出相应回复。

 6月19日下午,当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外围不间断地有私家车陆续停靠道路一侧,让原本就不算特别宽敞的道路显得更为拥挤时,在场不少市民纷纷向记者表示很为独自出行于该路段的学生安全担忧。学校附近保安人员告诉记者,遇到周五,车流量和人流量会同时加大,遵守规则停车的并不多。

110中学.jpg

部分家长表示,自己只是过路接送孩子放学,停车时间不会大于去附近找寻停车位的时间,如果因为找寻停车位而耽误接送孩子会让家长非常担心,希望市民体谅家长们接送孩子的初衷。

记者随后将此现象反映至雅居乐社区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人员黎女士表示,学校外围的支路属于市政道路,不属于小区物业,“原则上,该道路是不允许随意停车的,路面的地桩以及围起来的钢索都是为了阻止随意占道停车。但一旦有学校就会涉及家长接送,所以临时停车情况在所难免。我们平时也会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对道路进行现场疏导,还望市民理解。”

6月21日上午,南岸区交巡警在现场核实具体情况后回复记者,“该道路为小区内部道路,无固定路名,小区物业已在道路中央设置隔离装置,由小区物业自行管辖。”下一步,辖区交巡警大队将关注该情况,并就该路段交通管理工作对小区物业进行指导和协调,加强学校周边非小区道路巡逻,如出现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将加强管理、严格执法。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新闻链接>>

110中学外私家车占道乱停 市民学生出行隐患大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