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麒麟”手链事件之记者手记:维权无小事 记者帮你忙
06-21 10:08:21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在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中,时常会发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情。那么,当买到有问题的商品时,你是选择自认吃亏,就当花钱买教训?还是选择找商家解决或相关部门投诉,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6月13日以来,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就连续报道了市民罗女士花上万元购买“麒麟”手链,戴着两天就坏了一事,她向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报料,选择主动曝光维权,经7次登门终如愿换新。

在接受此次报道任务之前,我也一直认为正规大商场里面的品牌,大都有着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可为何这次消费者维权过程如此曲折,时间如此漫长?让罗女士找上门7次,历时1个月才换得新手链?

和以前相比,如今市民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了,遇到侵权行为哪怕事情再小,也不再做“沉默的羔羊”。但对于一些市民来说,尽管想要维权,却因商家找借囗或“打太极”,结果一拖再拖,或最后不了了之。

通过这件事也告诉我们,一旦碰上这种问题,一定要懂得“有法”维权,采取相应的途径,如罗女士一样可向媒体寻求帮助,或向有关部门投诉。同时,也希望商家在收到消费者提出质疑问题时,建议及时想好如何解决,其实,售后服务也是在打造品牌形象。

对于消费维权,一方面,市民仍需增强维权技巧和法律意识,学会保留证据以及签订合约,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另一方面,维权无小事,面对市民的诉求,希望相关部门处理时更加高效主动,商家经营行为更规范,让市民能够放心消费。

对此也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完善维权制度,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对消费者维权法律的宣传教育,让消费者在维权中能够更有效地拿起法律的武器。商家也要诚信经营,为消费者做好售后服务工作。

当面对市民维权时茫然与无奈时,作为媒体,我们力争寻找一个圆满的结局,帮助市民与商家调解问题。如果你在生活中,遇上消费权益被侵害的事情,请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这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新闻民生服务平台,其开设有头条、周报、追踪、滚动、回音、联动、专题等多个栏目,助力你解决维权烦恼。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新闻链接>>

在时代广场万多元买的“麒麟”手链 戴着第二天就坏了

7次登门终获“麒麟”换新 消费者感谢上游报道助力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