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弹子石这块窨井盖今年一百岁了?
05-24 16:51:18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走过南岸区弹子石大佛段正街,热闹的老市集充满市井气息。市民刘先生却多留了个心眼,“脚下的这块井盖,刻着一九一九。”刘先生想起,上游新闻不久前曾报道过,重庆现役最老的井盖造于一九五零年,“这井盖真的一百岁了吗?可千万别被人偷走呀!”他立马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进行了报料。

接到刘先生的线索,上游记者来到南岸区弹子石大佛段正街,挪开市集摊贩的小板凳,找到了刘先生说的那块井盖。井盖呈圆形,与路面上常见的其他井盖样式相同,表面字迹被磨损得有些班驳,但依旧能辨认出上方的“重庆市下水道”字样。但是,井盖下方的字体就有些令人难以肯定了。“好像是一九一九,可仔细想想,怎么可能是一百年前建造的?”刘先生对记者说。

井盖1_副本.jpg

循着街道再走百米,一路上还能看到两三块类似的井盖,表面的建造年份同样让人难以辨认。在此摆摊的小贩猜测道:“字体被风吹日晒腐蚀了,或许本来写的应该是‘一九六九’或者‘一九七九’吧?”

井盖2_副本.jpg

记者向南岸区市政设施管理处求证,相关负责人邓先生称将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次日,邓先生向记者反馈:“经查,市民所指的井盖实为一九七九年建造,因表面阳雕被磨损,给市民造成了井盖已经一百岁的误解。目前,井盖仍能正常使用。”不过,由于井盖所属地块面临拆迁,目前不具备更换井盖的条件。在拆迁完成后,或将统一更换新井盖。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视频  刘颖/题花制作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