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联通爱心助学在行动
03-19 19:3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联通联合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了“积分汇聚爱 梦想沃护航”公益助学活动,号召重庆联通用户捐赠积分汇聚爱心,通过爱心助学形式帮助更多的学生。

25d51c79-9391-43d2-94b5-82de66c30638.jpg

中国联通积分助学计划签字仪式

小积分,聚大爱

据悉,中国联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近日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启动“中国联通积分助学计划”公益项目。重庆联通为积极响应“中国联通积分助学计划”,向城口、石柱、秀山、江津、垫江共100名贫困学生每人筹集1800元助学金,守护孩子们的读书梦。继1月赴石柱县双庆小学开展助学活动,“重庆联通WO牛公益基金”爱心团队近日再赴城口县、江津区开展了助学慰问活动。

6006c9c7-096e-4a81-ac26-633c6ba0860b.jpg

城口捐赠仪式

助学汇聚爱心,铸人鼓舞梦想

3月14日,“重庆联通WO牛公益基金”爱心团队来到城口县高观镇中心学校开展助学慰问活动,城口县高观镇镇长王国亮、重庆联通城口分公司总经理李耀威、市青基会唐学生资助部部长唐虎龙、共青团城口县委副书记朱恒、高观学校副校长李文才出席活动。

重庆联通向城口县的2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和文具礼包。高观学校副校长李文才表示代表全校师生,感谢重庆联通和联通广大爱心用户对孩子们的关爱:“不但从经济物质上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还从精神层面鼓舞了孩子健康成长。”

78ef2243-7cd4-4f3b-a1b6-57b60688acad.jpg

江津捐赠仪式

3月16日,“重庆联通WO牛公益基金”爱心团队赴江津区青少年宫开展助学交流活动,向江津区的贫困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和乒乓球拍、文具礼包。重庆联通江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进、江津区团委书记欧亚德、重庆市青基会学生资助部部长唐虎龙出席活动。

城口助学活动:爱心书屋, 让梦想更近

除实施“积分助学计划”资助100名贫困学生外,重庆联通还关注贫困地区更多的青少年读书圆梦,启动了“联通爱心书屋”公益助学活动,此次向城口县高观中心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这也是重庆联通捐赠的第10所爱心书屋。“联通爱心书屋”的建成,让更多的学生在爱心书屋,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0238c56f-241b-4f0f-badf-fd858b5b75d2.jpg

捐赠高观中心学校爱心书屋

江津助学活动:VR趣味初体验,亲子烘焙有温度

在江津青少宫,“重庆联通WO牛公益基金”邀请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和家长一起体验了一堂温馨的亲子手工烘培课程。从鸡蛋清打发到蛋黄糊搅拌,从烤箱的使用到蛋糕的切割,现场的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父母亲密协作,亦步亦趋地制作出香气扑鼻的蛋糕,体验手作的乐趣。随后,孩子们体验了VR模拟飞行、动感单车等高科技项目,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

777eed88-5e50-423d-b63e-f7e71d1a0f45.jpg

孩子们快乐阅读

助学圆梦,爱在路上

“重庆联通WO牛公益基金” 自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聚焦扶贫,徒步三峡”、“精准扶贫,圆梦行动”、“爱心车票捐赠”、“联通爱心书屋”等公益助学,捐赠爱心善款48万元,建成10所“重庆联通爱心书屋”,帮扶重庆地区乡村30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助学圆梦。

46a05180-8fa0-4295-b685-38f5e8faba78.jpg

VR体验项目

少年强,则国强。未来,重庆联通将继续开展扶贫公益助学活动,携手广大的联通爱心用户,通过捐赠积分凝聚大爱,守护贫困学子的读书梦,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bda05a2a-9ff5-481f-bb23-1595c1d3e17e-1.jpg

城口助学活动合影/重庆联通供图 

c2b158db-4580-4511-bc10-054511c6b323-1.jpg

江津助学活动合影/重庆联通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