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畔寻闲静 松溉得心安
03-19 21:16: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春日盛,当出行,或赏花踏青,或结伴出游,人行过处,必热闹非凡。与大多数的喧嚣不同,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的松溉古镇静静地偎在江畔,从历史烟尘里走出的它遗世而独立。如果你见惯了繁华,何不来品一品它的闲静。

切开的儿菜串好整整齐齐挂在街边木板上,待春光遛上几日,熏些古镇的气息,制成香脆可口的榨菜,吃饭时就上一口,定然与封在包装袋里的味道别有不同。

取自家种的土豆和红薯,盘晒在簸箕里,日头晒去杂色,剩下纯净的白色,用这种古法晒制的淀粉做成美味的农家菜式,携着淳朴的农家风气和阳光的温暖,吃上一口定然余味无穷。

除了农家自制的各种吃食,还有如今多只存在于儿时记忆里的技艺,用翠绿的竹子削成竹篾,制成各式各样的农家用具,精美柔和更甚钢条铁缕,老祖宗的手艺仍然传承至今。

大门上的漆色已经斑驳了,门口石阶上覆满青苔显得更加深沉,历史的沉淀让古镇更加厚重,几位老大爷闲散落坐,长话家常,悠闲生活不过如此。

“好书如酒益心性,良友似镜正言行,”大红的对联每年都会换新,古稀的老人伴随着古镇成长,也成为古镇的风景。

古镇已经走过了无数的岁月,它见证了所有人从出生到成长,从稚子到白发苍苍。古镇的岁月安静美好,古镇的人们安居乐业,与热闹无关,和心安作伴,躁动的心在这里会平静。

虽然古时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不复存在,坐在江边听风声轻吟,看天高水阔,背靠古镇,眼望繁华,出世入世之间,安享一份怡然自得,也是松溉古镇的另一种“兴盛”。

原标题:江畔寻闲静 松溉得心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