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国内赏花游报告: 潼南崇龛上榜国内10大人气赏花地
03-19 19:12:00 来源:上游新闻

三月中旬开始,全国进入“赏花时间”,赏花游搜索量爆发增长。

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发布《2019国内赏花游人气报告》,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在景区门票减免、高铁、航空运力增加、旅游网站开发创新线路等多重利好影响下,今年国内赏花游价格“亲民”,人均费用约1000元人民币,性价比和人气远超国外。

赏花• 报告

热门赏花地一票难求

三四月份正是国内赏花游的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长江以南地区开始进入花期,云南、广西、上海、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多地的油菜花、桃花、樱花相继绽放。以“赏花”为关键词搜索,目前携程网上可以预订上万条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景区门票等产品。据统计,携程APP近期以油菜花、桃花、樱花为关键字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300%。

据了解,江西婺源油菜花已进入盛开期,篁岭景区迎来万人赏花团;近日武大的樱花初绽,武大党委宣传部发布了管理通告,表示今年将继续通过实名预约的方式限制人流;林芝桃花节即将开幕,西藏游一票难求旅行社只能推迟收客。随着各地花讯更新,国内赏花旅游进入旺季。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携程网上部分赏花线路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订单增长超过100%。

QQ图片20190319194432_副本.jpg

赏花•人气

潼南崇龛上榜国内10大人气赏花地

根据3月上旬到清明节前后的赏花游线路搜索、预订、出行数据,携程旅游发布的 “2019国内热门赏花游目的地”显示,国内人气上升最快的热门赏花地有:江西婺源、无锡鼋头渚、北京玉渊潭、西藏林芝、云南罗平、河南洛阳、贵州金海、桂林园博园、西安青龙寺、香格里拉普达措。

根据《2019国内赏花游人气报告》发布的“2019年人气赏花目的地”,武汉大学、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南京明孝陵、上海顾村公园、广州百万葵园、成都花舞人间、杭州湾海上花田、龙岩永福樱花园、重庆潼南崇龛油菜花,以及新疆杏花沟上榜国内10大人气赏花地。

赏花•消费

杭黄高铁连游受追捧

今年赏花的又一特色是高铁连游多地赏花。

杭黄高铁的开通助力长三角一带的春游旅客周末踏青赏花。得益于高铁开通,增补了高铁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方式,使这些地区的游客更方便快捷直达赏花踏青的华东地区。

“伴随高铁开通,目前携程自营产品中选择高铁出行的人群占到了30%以上,主要高铁出发城市是北京、天津等。”携程华东区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提出一程多站的战略,高铁圈锁住华东美景。全面覆盖高铁游产品后,携程已经新增30多个出发小站点,为高铁沿线出行不便捷的三四线城市提供了更多选择。

赏花•价格

国内赏樱价格仅日本游五分之一 

相比出境赏花,国内赏樱目的地风光毫不逊色,价格却相当“亲民”。 

携程门票玩乐平台的数据显示,清明节前后,国内超过500家知名踏青赏花景区推出了折扣门票,还有亲子票、多人免儿童票等活动。根据携程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预订情况,国内赏花游平均费用在1000多元,相当于日本游价格的五分之一。不少热门线路的价格都只在500元以内。

从3月的预订看,国内人气赏樱地为:武汉大学、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南京明孝陵、上海顾村公园、重庆潼南崇龛等。

赏花•提醒

尽兴游玩也要文明赏花 

不过需要注意到是,武汉大学樱花季今年仍需提前在官网预约才能去,携程特别提醒:“武汉大学实施实名预约制,务必填写正确身份证件号。携程门票玩乐平台也提供了免费预约通道,每天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方便游客提前抢票。”

每年赏花季,国内各景区也不免出现栏爬树、攀枝折花、踩踏草坪、人工制造“花瓣雨”、编织花环头上戴等不文明的行为。为此,携程旅游平台和门店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客人在尽兴游玩的同时,也要文明赏花、自觉爱护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