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姥姥说只要我一睡着,你和妈妈就能回家了”
01-16 17:10:48 来源:半岛晨报微信公众号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姥姥说我一睡着你和妈妈就回来了。

当金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事业编人员王杰听到3岁女儿的话,有点绷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和妻子忙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已经20多天没回家了。

图片

上一次和女儿视频还是5天前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王杰和战友一起担负起整个金州城区路面巡控和十里岗卡口的执勤任务,每天需要穿戴隔离服进行将近12个小时的巡控工作。

另一边,王杰的妻子徐鑫,身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副书记也在抗疫一线“连轴转”,“我是2020年12月22日开始吃住都在局里,我爱人是从12月24日开始一直住在社区。”

图片

图片

王杰说,他们不怕工作辛苦,

就是挂念自己三岁的女儿。

这20多天,

都是孩子的姥姥一个人照顾孩子。

这段时间,两口子最盼望的时间就是跟女儿视频,但工作结束时往往已是凌晨时分,女儿早已熟睡。上次他和女儿视频还是5天前。

让王杰印象深刻的是一天晚上,他完成工作后,刚好能赶上在女儿睡前和她视频,女儿在电话那头问:“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姥姥说只要我一睡着,你和妈妈就能回家了。”说完女儿就倒头装睡。这一刻王杰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

后来他从岳母口中得知,有一天晚上孩子不老实睡觉,说想爸爸了,岳母想和他视频,但王杰正在执勤,没法回应,岳母就对女儿说,“你睡着了爸爸和妈妈就回来了。”女儿乖乖地自己躺下,很快就睡着了。

听到这里,王杰特别想冲回家抱抱自己的小公主。

图片

20多天只匆忙看过妻子一眼

“ 

去年12月24日在站前广场,

他们社区正在组织核酸采样,

我开着车巡逻路过,

一眼就看到了她在维持秩序,

也没来得及打招呼。

这是20多天来

王杰唯一一次看到妻子的场景。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完成工作,王杰和战友们把巡逻车当成食堂,三餐全部在车内解决。为了减少去厕所的次数,王杰每天少喝水甚至不喝水。为了劝返部分外出市民,王杰经常耐心和气地予以解释,一天下来嗓子已经说不出来话,嘴唇干的全是一道道小口子。在执行夜班卡口执勤任务中,零下10多摄氏度的室外,既要打败困意又要克服严寒,一站就是一宿。王杰的脚冻伤了,抹了点药膏,也没因此耽误工作。

而徐鑫白天既要保证社区正常运转,为居民协调各类事物,还要定期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晚上要随时接收物资,面对一车车的物资,需要按照订单逐一标注配送信息,保障物资发放,还要随时应对转运工作。可以说是满负荷工作。

“她也有想孩子和情绪不好的时候,我就跟她说,只有我们把自己的事做好,才能尽快战胜疫情,早日团聚。”王杰说,这还是他俩结婚六年来头一次分开这么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