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去年营收31亿元 保荐凯盛新材成深市分拆上市首单
2022-04-27 10:51:1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6日晚间 ,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性券商西南证券(600369)发布2021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8亿元,总体保持稳定,基本每股收益0.14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占该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重为51.21%。

报告显示,2021年,西南证券担任保荐及承销的凯盛新材(301069)创业板上市,为深交所分拆上市第一股。

涪陵榨菜定增18天完成受理到过会

据了解,西南证券完成董事会下达的经营目标,并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年度目标任务。报告期内,公司重获A类券商评级,并连续被证监会纳入券商“白名单”,体现了监管机构对公司强化内控的高度认可。

 2021年公司经纪业务实现稳步提升,资管业务规范发展,自营业务探索创新,并在市场化运营体系、财富管理转型、业务协同联动、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以及运营管理能力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投行方面股权并购类,2021 年,公司担任保荐及承销的华邦健康(002004)子公司凯盛新材成功创业板上市,为深交所分拆上市第一股。由公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的恒力集团 2021 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项目成功募集资金 120 亿元,为最近两年全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可交债项目;由公司担任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的涪陵榨菜非公开发行股票,仅用 18 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受理到过会。

据 Wind 资讯统计,2021 年西南证券股权类业务融资规模 103.24 亿元(含可转债和可交债项目),排名第 31 位,融资规模较 2020 年增加 92.12 亿元,排名较 2020 年上升 35位。再融资承销规模为 101.69 亿元,排名第 20 位,融资规模较 2020 年增加 96.02 亿元,排名较去年上升 47 位,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去年承销公司债券203亿元

报告期内,西南证券继续保持在公司债券领域的优势,坚持以风险控制为导向,信息披露为中心,大力拓展大型债券项目和地方政府债券项目的承销规模,支持绿色债、养老产业专项债等债券的发行。

2021 年,公司累计承销公司债券203.03 亿元(不含可转债和可交债项目)、地方政府债券 60.19 亿元,其中企业债券 29.4 亿元。2021 年度,公司成功助力重庆黔江旅投发行2021 年扶贫专项公司债;成功发行泸州汇兴绿色债,完成重庆石柱县和永川区企业约 20 亿元绿色债的发行申报,支持乡村振兴与绿色金融实践;完成重庆悦来集团发行公司债,3.94%的票面利率创重庆同评级同期限私募公司债历史最低;服务重庆城投发行优质企业债,3.2%的发行利率创2021年西南地区同期限信用债最低。

打造一流综合金融服务商

展望未来,西南证券表示,将持续深化完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以及业务品质、韧性,深化国企改革,通过有效发挥公司作为国有上市券商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为“一带一路”、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科学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提供高效的资本市场服务,打造具备一流创新意识、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为此,2022年公司将重点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竞争优势,有效整合资源要素,聚焦公司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服务重大战略、业务创新与协同、投资能力、内部控制、人才建设、金融科技等方面,构建和培育竞争优势;同时,坚定市场化发展道路,持续优化业务模式,推动各业务条线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在投资银行、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业务、机构业务、国际业务等领域的专业化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西南证券去年底股东数133801人,今年3月底为128056人。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