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为了偷车也是拼了:“网瘾青年”从北碚步行到合川,一夜间连偷12辆
2022-04-27 10:30:1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警方逮捕了一名汽车惯偷苏某。据统计,已有33辆车在他手中“遭殃”。奇怪的是,他撬开车窗却不开车门,而是全部选择翻窗进入。为了便于下手和掩护,苏某还从沙坪坝曾家镇坐车到北碚,再步行到合川土场。

上游新闻记者在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4月18日夜里,苏某来到合川城郊寻找目标,反复徘徊后,在一辆白色越野车旁坐下,忐忑的他点了支烟给自己壮胆。烟抽了两口,胆也大了几分。苏某起身,从兜里拿出螺丝刀,撬动着车窗缝隙,在他的娴熟技巧下,手用力一压,车窗一下就被撬开。

而奇怪的是,确定四下无人,他却并不打开车门,而是选择翻窗进入,偷完财物后逃离。当晚第一票得手后,信心膨胀的他又对11辆车下手,如法炮制。

据了解,为了隐藏行踪,每次行窃他都乘坐公共交通,先到离作案地数公里之外的地方,再步行到作案地行窃。这次,他就是从沙坪坝曾家镇坐车到北碚,再步行到合川土场。盗窃成功后,他又不紧不慢先步行一段距离,再乘坐公共交通回到住所。

4月19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土场派出所接到报案,多名报案人不约而同称自家汽车车窗被砸、财物被盗,经统计,当天共有10辆汽车遭此毒手。同时,离土场辖区不远的清平派出所也收到相同报案两起。

接报后,合川区公安局高度重视,多警种同步上案,开展案侦工作,经现场分析研判,确定发生在两地的多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可并案侦查。19日17时许,在智侦中心、网安支队等技术警种的共同努力下,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苏某的身份,并于当晚明确了其行踪。20日上午,民警在沙坪坝区曾家镇将正在住所内打游戏的苏某抓获。

苏某指认现场

民警了解到,苏某今年25岁,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人,不务正业,是一名“网瘾青年”,与网友两人同住一间不足8平米的小屋内,之前曾因盗窃入狱。经讯问,苏某对自己破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其一个月以来先后在重庆市合川区、沙坪坝区、潼南区、璧山区,四川省遂宁市等地破窗盗窃案33起的犯罪事实,其中包含4月18日在合川发生的12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请尽量将汽车停放在规范管理的车库内;勿将现金、钱包等贵重物品长时间放置在车内,如遇盗窃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