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7岁女童立定跳1.83米惊呆网友,老师:这就是传说中的天赋异禀
2022-04-26 17:45:12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学运动会上,7岁女童立定跳远竟然跳出了1.83米的成绩。最近几天,这样一段视频火了,数万人为孩子的精彩表现点赞。网友惊叹:“天赋满满”“我一个大人1.5米都跳不到”“连小朋友都不如”……4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采访了解到,视频里,跳出1.83米的重庆萌娃名叫豆豆,读小学二年级。妈妈表示,孩子只是平时在家中练习,并没有接受过立定跳长期专业训练。对此,体能老师表示,7岁女童立定跳能跳出1.83米的成绩,非常少见,与天赋有很大关系。

豆豆今年7岁,目前在沙坪坝区育英小学读二年级,现在身高1.27米。

豆豆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为了锻炼豆豆的身体,提高免疫力,他们每天会去到小区锻炼半小时,一般是跳绳、跑步。

立定跳远,豆豆是从一年级就开始练习。不过,并没有给豆豆安排专门的训练,主要是爸爸在家里教,为了豆豆训练,在家中客厅,他们还专门准备了垫子。

张女士介绍,这次运动会上,豆豆进行了一次体能训练,凭借跳出的1.83米,获得学校二年级女子组第一名,超出第二名许多。“其实,最开始立定跳,豆豆也只能跳1.5米左右,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时,一位妈妈把几个参加跳远的小朋友叫到一起进行了短暂指导,指导后提高很快,那次运动会,豆豆跳到了1.6米以上。”

“豆豆喜欢立定跳远项目,每次练习都非常认真。”张女士说,立定跳远不是每天必练项,为了控制好量,她每次只让豆豆跳10多个,“不敢练多了,怕伤到身体。”

其实,除了跳绳、跑步、立定跳,豆豆还会滑雪、骑自行车。“豆豆喜欢,我们就带她去体验。”在张女士看来,除了本身喜欢,豆豆的运动实力可能还遗传自爸爸,因为爸爸小时候立定跳远的成绩不错,还短暂练习了田径。

豆豆这次跳远的视频,经过张女士发出后,不少网友表示厉害。有网友支招,让豆豆接受专业训练。张女士表示,接下来,会考虑找教练对豆豆进行培训。

豆豆的奖状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体育老师廖文豪就是豆豆此次进行体能训练的老师。他向记者表示,当天进行体能训练的时候,对豆豆进行了立定跳远的短暂培训,当天最好成绩是1.85米。“对于没有接触过专门训练的孩子,能有这样的成绩,真的很少见。一般而言,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才可以达到1.8米。有与豆豆同龄的孩子,经过了三年时间的专业训练,才能达到1.8米。”

廖文豪分析,豆豆比较有特点,首先,悟性很高;其次,像跳远、跳高、短跑、立定跳这类短距离爆发项目,很多时候跟天赋有很大关系。“我了解到,豆豆的爸爸练过田径。其实,练过短跑这类爆发类项目的人,肌肉成分里白肌纤维偏多或者占主导,豆豆可能也有遗传爸爸的因素,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天赋。” 

廖文豪表示,豆豆虽然很有天赋,但目前处于小学二年级,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所谓专项训练,其实是枯燥而长期的,因此更建议豆豆练习综合体能,进行反应力、协调性等练习。可以在一两年后,针对个人情况,再进行专项化培养。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