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全球首国!英国批准使用辉瑞新冠疫苗 下周起在全国提供
12-02 15:25:49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已获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MHRA)批准在英国使用,将从下周开始在全英国推广。

QQ图片20201202153922.png

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广泛使用的国家。MHRA表示,这种疫苗可以安全地抵抗新冠病毒,提供高达95%的防护。

英国已经订购了4000万剂疫苗,足以给2000万人接种,每人两剂。大约1000万剂应该很快可用,首批疫苗将在未来几天到达英国。高优先级人群的免疫接种可在几天之内开始。

英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政府今天接受了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的建议,批准辉瑞/BioNTech生物科技公司的新冠疫苗的使用。从下周开始,这种疫苗将在全英国推广。”

在此之前,经过数月的严格临床试验和MHRA专家对数据的全面分析,MHRA的专家得出结论,该疫苗已达到其在安全性、质量和有效性方面的严格标准。

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在推特上说:“MHRA已正式批准辉瑞/BioNTech 新冠疫苗。NHS已经做好了下周开始接种疫苗的准备。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临床批准供应疫苗的国家。”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