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岁爷爷与妻子相濡以沫76年 三儿五女四世同堂
12-02 12:05: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都说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找百岁人。但在江津杜市镇的太公山上,就住着这么一位快乐的老寿星,看过他的花式秀恩爱,你是不是又开始相信爱情了呢?

俗话说:“老还小”。眼前两位老人,姜树周已满101岁,他的老伴张纯明今年九十四岁,这对加起来近两百岁的夫妇,已相濡以沫共同生活了七十六年。大约在十年前,张纯明生了一场病,耳朵突然就有些听不见了。年满百岁的姜树周因为眼部肌肉松弛,遮住了一只眼,影响视力,这些似乎并不防碍夫妻间的交流。张纯明耳朵不大好使,说话音量不由得放大几倍,不知不觉中,姜树周的声音也随之拔高几度,算是妇唱夫随了。姜树周出生在江津杜市镇湘萍村麒麟湖畔,家中世代务农。1941年,经媒人介绍,姜树周与綦江万兴镇的张纯明相识。姜树周幼年丧父,家境贫寒,但姜树周老实勤快,最终打动了张纯明的芳心。姜树周25岁那年,亲自将张纯明的花轿抬回了湘萍老家。

姜树周一辈子没富裕过,但即使在过去最贫困的日子,姜树周宁肯自己饿肚子也要省下一口菜、一口饭,带回家给老婆孩子。自打去年满一百岁以来,姜树周每月可在区里领到五百元的高龄补贴。恩爱七十六年,夫妇俩有时也拌拌嘴,别有一番情趣,却从未真正红过脸。姜树周和张纯明膝下三儿五女, 现在四世同堂。八兄妹接力照顾老人,每人回家轮流陪伴10天。遇到天气好或节假日,一家人更是团聚一处,欢声笑语不断 。

一生清贫艰难,姜树周和他的老伴安之若素。近八十年风雨,夫妇二人相互扶持,用他们那份豁达、乐观和善良,碾平了生活中一道道沟沟坎坎,硬是将苦日子慢慢熬成了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朱波 特约记者 胡波

原标题:故事人生 | 百岁爷爷的“神仙爱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