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房产经纪行业“高考”今日开考,重庆12930名经纪人赴考
12-02 14:2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日-3日,2020年第18届新经纪品牌搏学大考在重庆正式开考,来自10个品牌的12930名经纪人共赴考场。

搏学大考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次施行分批制度,来自全国256个新经纪品牌、超38万名经纪人将在三天内按不同批次进行考试,赴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近1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业界规模最大、参与品牌最多的行业性考试,有“经纪人高考”之称。

考试内容来自实际作业,以场景化案例为主

贝壳认证考试院负责人张勇介绍,今年的考试进行了三方面的升级:一是首次大规模施行分批考试,经纪人可以根据自身时间安排,提前预约、分批参加考试;二是三科统考,存量房买卖、新房买卖、存量房租赁三个科目皆纳入考察范围,确保各类别经纪人的专业知识无遗漏;三是应用线上命题系统、线上教材系统和线上考务管理系统,实现考试全流程线上化。

不同于其他资格考试的“全国一张卷”,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一城一策”,居住服务专业知识在不同地区的差异较大。因此,随着覆盖规模的扩大,今年的考试也明显加大了在命题方面的投入力度,共组成了300套试题,命题专家团队则达429人,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一倍。

记者通过模拟考发现,每张试卷由130道题组成,均来自于经纪人作业实际,以场景化的案例为主,考验的是经纪人实际工作场景中使用频率最高、客户最关心的知识。考试后,经纪人还可以通过个人考试分析报告,系统分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进而有针对性地弥补短板。

以考促学,推动经纪人职业化

张勇表示:“搏学大考的根本目的在于以考促学。考试是为了让经纪人在平时全面温习,对专业基础进行彻底摸查,更好地应用在实际工作中。”数据显示,搏学大考对新人业绩的提升作用十分显著,从业两年内的经纪人中,分数在80分以上的经纪人平均业绩是60分以下的4.3倍,做到了帮助经纪人实现更好的成长,促成更专业的经纪服务。

而在搏学大考分数越高的经纪人平均业绩越高,分数在80分以上的经纪人平均业绩是60分以下的近2倍。平均分数越高的经纪人与客户产生纠纷的情况越少,违规比例也越低,搏学分数在80分以上的经纪人违规比例不到3%。

贝壳找房副总裁、CHO左东华表示:“以考促学,推动经纪人的职业化,是使命达成的路径之一。这项事业我们会十年、二十年持续做下去。”未来还将继续提升搏学大考的规模、专业性和科学性,加速新经纪服务者的职业化进程,更好地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居住服务,推动中国房产经纪服务的迭代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