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9岁小男孩为重病教练发起筹款,两天筹款50万元
02-11 17:4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对于孩子来说春节是最期待的节日,不过年仅9岁的杨铠睿小朋友却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两天之内,他为重病中的攀岩教练筹集了50万治疗费。

77.jpg

水滴筹截图

从小喜欢攀岩的睿睿,就读于两江新区童心小学,是2018全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攀石冠军,全国U联赛多站三冠王。冠军的背后离不开攀岩教练的付出,攀岩的教练谭斯同今年27岁,睿睿喊他小宝哥哥。2月2日,大家都在欢庆春节的时候,小宝哥哥突发脑溢血,经过紧急通宵手术抢救回一条命。睿睿的父母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大年三十当天又带着睿睿一起去看望。

睿睿春节期间在医院看望教练

病床上,谭教练全身插满了管子,头包裹着的纱布全是血,表情呆滞。他的妻子伏到耳边说“睿睿来了”。谭教练微微动了下眼睛,轻声的说:“今天训练了没有。”年幼的睿睿,看到自己的教练如此虚弱,一头把脸埋进他的被子里,不想让他看到眼泪。

重病中的教练

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都在团年的喜庆中,睿睿又和父母去医院陪伴小宝哥哥。离开的时候睿睿说,往后几天还要来医院,把作业带来在医院的长凳赶寒假作业。“小宝哥哥醒来就能看到我。”

睿睿一家了解到谭教练新婚的妻子才怀孕几个月,“大着肚子”向亲戚朋友四处筹款。作为冷门项目的职业运动员收入不多,就靠平常的教练费持家,看到医院的催款单上的数字,这个家庭难以支撑。于是,他们在网络上发起筹款,短短两天时间,就完成筹款预期金额500197元!超万人捐款!全国的岩友、教练、运动员、攀岩协会官员、跑友、山友、车友、亲朋好友、同事们、童军家长、都积极响应和转发..... 尽管是在春节期间,筹款平台的工作人员看到捐款信息和急迫性,主动电话通知让提现进入快速通道!目前,谭教练已经度过最危险的七天,还在继续治疗中。但反复发烧,有失忆现象,发生的事情会很快忘记。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谭教练是2018重庆市运会的攀岩冠军,代表重庆队参加过全运会。小睿睿是他正式收下的第一个徒弟,特别针对睿睿的体能和技术缺点制定了训练计划。“我们师徒有一个目标:拿下全国冠军。在我10岁,年龄段符合亚洲杯洲际比赛资格后,争取入选国家青少年队代表中国队出征,我希望和教练一起能登上国际领奖台。”这是睿睿在筹款平台上表达的心声。

通过求助平台,记者联系上睿睿的父亲,对方婉拒了采访请求。睿睿爸爸觉得这是当下应该去做的事,不求任何回报,不必成为人情世故的捆绑或宣扬。孩子能亲身经历这样的事,怀着感恩、助人的心成长,作为父亲也感到欣慰。他希望谭教练能早日康复,师徒二人有一天能登上冠军领奖台。

训练中的师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