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第一天·便捷之都丨他们春节一直留守工地 元宵节后全面复工
02-11 17:54:0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11183251_副本.jpg

△11日,留守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工地的安全情况。

于海军是中铁二十五局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1标项目经理,这个春节,他和十几个工作人员留守,大家一块去聚了个餐,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初七(11日),于海军照例一早去了工地,春节期间每天如此。“这几天工人将陆续到位,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等,元宵节之后全面复工。”

downLoad-20190211183249_副本.jpg

△检查工地安全情况。

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分一期、二期进行建设,共有29个站,全线贯通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和渝北区,是重庆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之一。

九号线二期工程,由一期工程回兴站(在建)接出,经春华大道、兰桂大道、中央公园东、丛岩寺至终点花石沟。线路全长7.81公里,设车站5座,停车场1座。九号线二期工程沿线分别与十号线、十四号线形成相交换乘。

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1标工程,总长为2.8公里,包括两站两区间。“两站”即春华大道站、兰桂大道站;“两区间”分别为起点至春华大道站区间、春华大道站至兰桂大道站区间。

去年元旦节,于海军从广东佛山地铁项目来到重庆,为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1标的建设作准备。去年7月,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1标正式开工。

于海军的老家在辽宁,平时工地上忙难得回去,今年春节他也带着十几个工作人员留守。家属们来到重庆,大约有30多人一起团年,“这个年过得特殊,但大家其乐融融的。”

downLoad-20190211183243_副本.jpg

△值守工地的工作人员和来渝探望的家属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1标的两站两区间进展顺利,已经全面开工。目前,春华大道站北端头土石方已经开挖到底,准备主体施工;兰桂大道站围护结构已经全部完成;连接一期的隧道双线已经开挖40米。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通讯员 齐绍安 杨中锋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