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检测就像吹气球 美国FDA批准首个呼气式新冠测试仪紧急授权
04-15 09:09:51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等多家媒体14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四(14日)批准了美国InspectIR Systems公司生产的呼气式新冠测试仪的紧急使用授权。该测试仪可以收集呼吸样本并分析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化合物。据悉,这是FDA批准的首个能够在呼吸样本中检测新冠病毒的设备。

三分钟内出结果

根据InspectIR Systems公司的说法,该测试是通过类似于吹气球的方式向管子中呼气来进行的,并在三分钟内产生结果。FDA表示,这款呼气式新冠测试仪的大小与随身行李差不多,可用于医疗保健机构或移动测试点,必须在有执照的医疗服务人员的监督下进行。 

FDA设备和放射健康中心主任杰夫·舒伦博士称,该设备是“新冠肺炎诊断测试快速创新的又一个例子”。

准确率超90%

FD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一项对2409人进行的研究中,该设备识别阳性测试样本的准确率为91.2%,识别阴性测试样本的准确率为99.3%。在一项针对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体的后续研究中也看到了类似的结果。

FDA表示,通过该测试仪产生的阳性结果应该通过分子测试进行确认。

FDA称,InspectIR Systems公司预计每周能够生产大约100台仪器,每台仪器每天可用于评估大约160个样品。按照目前的生产水平,该测试仪每月应将美国的检测能力提高约64000个样本。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