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很多过来人都建议选购一期房,4大优势很抢眼,你都知道吗?
02-16 10:55:21 来源:房视频

现在很多开发商在建造住宅区的时候,会把房子分为两个阶段建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期房二期房,有买房打算的人往往并不清楚二者的优劣而陷入纠结状态,那我作为过来人,还是建议大家最好选一期房,听完这4个优势你就明白了。

第一,价格更实惠

一期房说白了就是试水房,新楼盘入市,它是开发商打开销售市场的关键一步,一期房的销售量关系着楼盘未来的发展,如果卖的好,不仅可以打响自己的名声,吸引更多购房者关注,还能为二期工程积累资金,保证工程正常建设。所以,一期房通常都会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入市,低开高走,这样才能让后期楼盘的价格水涨船高。再加上现在的房价,少说都要上百万,普通家庭购房压力相当大,因此,想要减轻购房成本的家庭,一期房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第二,质量相对有保障

开发商要想房子卖得快,卖得好,就要讨好一期房的购房者,只有他们做出良好的居住评价,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所以开发商为了给购房者留下好印象,往往会严格把控房子的质量,不允许出现一丝差错,更不会在一期房的建设中“做手脚”,像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情况基本不会发生。只有购房者住的满意,楼盘的口碑才会更好,后期才能更好的打开新房市场,所以,即便一期房价格比较便宜,但质量还是很有保障的。

第三,降低烂尾风险

对于购房者来说,高房价并不是最令人烦恼的事情,最令人崩溃的是自己交了钱,房子却烂尾了,不仅不能居住,还得坚持还房贷,否则就会影响自己的征信,简直是钱房两失。但是,烂尾房很少发生在一期阶段,因为在建造一期房时,资金还是比较充足的,不会轻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而中后期就难以保证了,如果房子销量不好,房企资金难回笼,发生烂尾的风险会非常大。因此,买一期房会比二期房更安全,烂尾风险会更小。

第四,升值潜力大

虽然一期房交房后,小区环境以及周边的生活配套不是非常完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慢慢改善,比如交通、商店、餐饮店、学校等等将会越来越齐全,正所谓配套可以增加房子的附加价值,所以购买一期房,未来的升值潜力还是很大的,低买高卖,后期想要转手也是非常划算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