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低单价低总价 公寓让国庆楼市略显暖和
10-07 10:2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记者一张姓同学问:“九曲河的公寓买得不?”我毫不犹豫的说:“价格合适,买得!”

5日下午16:00,我从九曲河的江山樾销售中心一组成交数据,再次应证了我的观点。国庆长假,从1号到5号,仅5天,江山樾的公寓就成交了73套!其建面价仅7888元/平方米。

同时,记者也从多个公寓项目了解到,只要地段好的、价格有优势的,因其低总价,也还都卖得不错。这让大家都以为的国庆惨淡楼市行情,略显出一些暖意。

住宅改需物业成主流 高总价倒逼部分购房者转向公寓

“现在的住房,价格高,总价高,基本买不起了。”该同学说,他手里有三四十万,本想在主城区买套住房,前期做投资,今后做儿子长大后的住所。但是,现在房子单价比较高,且面积都比较大,沉重的按揭让他不敢出手买房。而九曲河江山樾的高性价比公寓吸引了他。他在一番犹豫后,还是买了套公寓。

这是很多普通市民的购房心声呀!众所周知,最近几年,由于实体商业的不景气,由于商业公寓的快速转手税高,人们一提及SOHO,一提及公寓,似乎就被吓着了,都不敢出手投资了。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主城区的住宅市场价格涨了不少,且改需物业占市场主流,让很多人望房兴叹。这倒逼了一部分手里钱不多的人群,转向投资公寓。

同时,随着国民经济收入越来越多,在住房限贷、限售、限外等严控政策下,商业公寓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投资者眼中的香馍馍。

“如今的公寓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一些地段位置好、城市环境好的公寓,既适合办公,也适宜居住。”一房地产人士认为,现在重庆主城区的住宅,大都是上百平方米的,总价都在两百万以上。这对于那些城市青年人群,基本上买不起。在大市场环境相对低迷时期,一些公寓纷纷推出优惠,让价格更亲民,其低总价的特点,吸引了不少刚需购房者和投资者。

好地段优势价格 成就公寓物业的高性价比

“对商业公寓而言,地段,是投资的唯一法则!”重庆虹梵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了凡指出,凭着他从事了15年的商业管理工作经验分析,有投资价值的公寓,只要拥有较好的区域价值,有产业工人、商业氛围的人气支撑,能够出租,有6%左右的投资回报,就值得购买投资。

以九曲河为例。这里正好处于礼嘉、照母山、大竹林的中间,是两江新区的城市新核心,比邻礼嘉、金洲、大竹林、源著、新牌坊等5大城市商圈,拥有成熟的城市交通网络:不仅有两江新区7条“金”字大道之通达,坐享四横(金州大道、金开大道、黄山大道、内环快速路)、三纵(金通大道、星光大道、金山大道)、两隧道(星光隧道、大坡隧道)立体交通路网;同时,还有轻轨6号线穿过,让九曲河拥有了便捷的现代交通网络,实现与重庆主城区各区域快速转换,尽享城市发展红利。而江山樾位于九曲河的城市门户,江山樾SOHO,距离轨道6号线九曲河站直线距离仅约800米,这对于渴望拥有便捷交通的群体来说是极其大的便利。如此多维的交通体系也为现代城市人提供了更多便利。借力区域的城市大发展,其SOHO未来拥有可期的升值潜力,更好的助力未来财富。

如此,再加上其建面7888/平方米的诱人价格,自然受到了部分刚需人群和投资者的青睐。

图片1.png

(九曲河城市状况图)

大产业催生大量居住需求  增加好地段SOHO价值

商业公寓,作为一种投资物业,自然是要讲求经济效益的。而公寓的未来收益如何,投资回报率高不高,其未来的租赁情况取决于产业聚集和人居需求,换而言之,就是附近有没有产业企业,有没有租赁需求。

九曲河,比邻光电园、财富中心。众所周知,光电园是作为一个高度集中的产业园区,是两江新区域的经济发展引擎之一;财富中心也更是办公楼聚集。在这一带,行业众多,办公楼多、企业众多、就业机会多,这里汇聚了数十万的上班族。“数万人流汇聚一地便是财富之地,然而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购买一套房产,因此不少人将目光转向租房。”一业内资深人士指出,租房的前提条件当然是要方便,一般而言位于公司附近的房屋租金一般都会比较高,因次不少人会扩大租赁范围,与光电园仅有两站轻轨距离的九曲河,如江山樾的SOHO,自然也将成为主力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